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兒子房祖名出獄回到身邊,老婆林鳳嬌重現笑容,成龍脫苦海開心晒!(攝影/記者﹕林祖傑)
放大
 
成龍說話時手舞足蹈的幅度,跟心情成正比。(攝影/記者﹕林祖傑)
放大
 
房祖名回到父母身邊一家三口團聚。(資料圖片)
放大
 
成龍坦言因禍得福,現時與太太林鳳嬌感情大躍進。(資料圖片)
放大
 
成龍親自操刀為祖名出獄後剪髮,林鳳嬌在旁看實,之後輪到她剪髮。(資料圖片)
放大
 
成龍要訓練祖名由幕後重新開始。(攝影/記者﹕林祖傑)
放大
 
祖名在北京受審時表現悔意。(資料圖片)
放大
 
成龍早年忙工作,難得跟祖名有親子時間。(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陳茵媺曬細仔靚相 似足陳豪「英俊又Man」
《四個女仔三個BAR》刪法律界遊行 TVB:劇情需要
張繼聰讚陳凱琳榮升女神
「尖叫妹」辜莞允 露事業線熱舞
羅仲謙無送情人節禮物 楊怡沒投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成龍林鳳嬌感情大躍進
祖名出事 學影相逗太太開心

【明報專訊】成龍去年碰上了人生最大考驗,兒子房祖名於北京因容留他人吸毒被判刑半年。早前祖名刑滿出獄,父子分開半年終於團圓。成龍日前到北京宣傳電影《天將雄師》,他接受專訪親述一家團聚的溫馨點滴,事件令他與太太林鳳嬌感情昇華的趣事;祖名往後的人生路他已悉心安排。

攝影﹕鍾偉茵

明報記者林祖傑北京專訪

成龍直認本身是一個沒有家庭觀念的人,可能因7歲已離開父母出走打拼,甚至祖名出世後第2日也選擇立即去開工。他不禁道﹕「我不是一個好爸爸,但我是一個負責任的爸爸,所以祖名對我也很尊敬。」今次兒子出事,他沒有選擇責罵,而是要讓兒子自己反省明白對錯,他再默默安排兒子前路。

訓練當幕後 公司定交祖名打理

對於祖名表態不會退出娛樂圈,繼續在這圈子發展。成龍說﹕「要看看他想怎樣發展。他首先會茪漎飢矬w備未完成的唱片。他問過我,可否跟我開工學習當副導演,我已一口應允。(會否開戲父子檔合演?)現階段如有好的劇本也不會抗拒,但一定要十分合適,如不合適怕觀眾見笑。以前我確實很抗拒,自從看到韋史密夫(Will Smith)為了力捧其子寧願停工半年。我不禁自問為何仍抱住老思想?自從祖名放了出來,更加令我改變了這思想。」問到是否安排祖名成為他的接班人?成龍卻說﹕「他接不到的,他亦表明不想做我。當然公司一定會交給他打理,但我想先訓練他當幕後,因為做幕後是長遠的。」

不斷傳相 望太太心情轉好

兒子出事,最傷心當然是太太林鳳嬌。成龍直言兒子被拘留半年,太太從未真正笑過,就算笑也只是苦笑,他為博太太一笑花盡心思。想不到因為兒子出事而因禍得福,令夫妻感情大躍進。成龍U笑自爆這半年來?太太的感受﹕「這一次真的壞事變好事,我和阿嬌感情真的好了不少。我初學識影相,在這半年經常拍不同的照片傳給她看,不論吃什麼、穿什麼都經常以短訊問她意見。還搜羅笑話傳給她逗她開心,我要不斷發相給她,希望她心情可以好轉。你們不會明白,我是從來都不會做這種事的。但最近我一口氣傳了8張相片給她,她卻回覆一聲『哦』便算。因為兒子回來了,她笑到未曾合過嘴,我還取笑她不要再笑了,皺紋很多!我不會因此感到失落,反而覺得又脫苦海了!」

兒子公開道歉 讚表現very good

回想知道兒子終於刑滿出獄時,他卻因忙於工作連兒子的公開道歉記者會也沒有看直播。3日後才上網看重播,但怎樣找也找不到足本重播。問看過重播,認為兒子當日表現如何?他不禁力讚﹕「表現very good!如果他一被捕就這樣做,我可能會驚,經過半年,他應該也知道怎樣處理,自知自己有什麼問題。」成龍表示兒子出獄後便立即致電通知他,問他農曆新年可有時間見面?其間祖名驚得不知說什麼好,他自己亦不知說什麼好。

重聚一刻 擁抱後祖名由監獄說起

談及一家團聚一刻,他即掛虓鑄◎L笑道﹕「好開心!突然間覺得這兩日令我十分珍惜,我回到台灣一開門,他就站在母親面前,低蚗Y叫了我一聲『爸爸』,之後我便走過去深深擁抱他,他的母親就一直站在旁邊笑,隨後就叫我們吃飯。吃飯時大家互相夾R給對方吃,之後阿嬌去洗碗,我們兩父子就首次坐在一起看電視。」他指以往從不會和兒子一起看電視,全因二人都喜歡不斷轉台,今次大家沒有再轉台,坐定定一邊看電視一邊傾偈,而開場白就由他說一句﹕「你講講入面(監獄)的事給我聽吧!」

「阿嬌陪個仔坐監又陪剪頭髮」

成龍說﹕「他以笑話的方式道出,稱入面好凍、初初不太習慣,和什麼人同倉,有很多人後悔,他聽過別人的事,也明白到每個人在入面都會後悔的,我亦教訓他不要以為不會被捉到就可以走甩,他即大呼﹕『我又不是癮君子!』」

我很開心見到兒子在拘留期間訓練出生活規律,明顯變得整齊有條理。」到第二天祖名主動要求父親為他剃頭,成龍一口答應讚好,寄語祖名可以從心開始。他說﹕「相片中背蚚飺Y的就是阿嬌,最後連她陪兒子也將長髮剪了,陪個仔坐監又陪個仔剪頭髮,個仔坐6個月母親就在家中坐足6個月未出過街,個仔現在都決定先困住自己,也不敢出街去看我部戲,我也不知他會困多久,我不理了,交給他母親處理。」

視像通話 父子感情大幅昇華

今次祖名出事不但令成龍與太太林鳳嬌感情大躍進,連他與兒子的感情亦同樣大幅昇華,他笑道﹕「我從來不會打電話給他,他打給我才回覆,最近有件好笑的事,我傳短訊叫他打電話給我,他卻回短訊說很驚,問是不是有什麼事,至我回覆他只是談談普通事,電話才響,他還教我用視像通話,但弄了半天他卻說一直只看到我隻腳,真的大鄉里。」說茬o件事,成龍同樣是笑到都未曾合過嘴,相信這兩天台灣一家團聚之行,已成功將這個自稱沒有家庭觀念的人,改變成為一個不能沒有家庭的人了。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成龍林鳳嬌感情大躍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