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約克區警隊交通意外調查成本轉嫁到投保人身上。
放大
 

其他新聞
凍死男童舉殯 逾500人送別
黴菌惹女兒肺炎 單親母求換公屋
欲分開兩幫打鬥 2人夜店外被刺傷
多市動物園熊貓熱退 去年遊客銳減20%
士嘉堡遺蹟圖片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車禍報告費恐轉嫁投保人
警方改向保險公司收錢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隊的交通意外調查成本,將由納稅人承擔,改為由涉事方車輛的保險公司來承擔。但保險公司也表示,可能會將這些費用再轉嫁回投保人身上。

約克區警方財務處經理切奈爾(Jeffrey Channell)表示,警隊一直在厲行節約,目前調查費用只有11%才被警方收回。儘管成本接近500元,但警隊只向納稅人收取60元。

「成本目前是由納稅人來承擔,而別的方法就是讓使用者直接承擔。」

上述方案已於上周在約克區警政委員會上獲得通過。

從3月30日開始,警方將會向索取交通事故報告的保險公司收取260元的費用,明年3月30日之後還要加收到490元。約克區警方希望通過此舉,每年節省120萬元的費用。

加拿大保險局主管卡拉喬戈斯(Pete Karageorgos)則認為,上述舉措會有許多的負面影響。「保險公司都是看數字說話,各公司都會檢討會有什麼樣的數字。」

他認為警方的收費漲幅太高,今年是漲了330%,明年會漲716%,由此可能造成保險公司不再向約克區警方購買交通意外報告。

「作為保險評估員,你不一定對每個保險申報都購買報告。他們可能會考慮,再也不從約克區拿報告。」

至於會否出現假報告的問題,卡拉喬戈斯強調由於此辦法的出現,該地區會欺詐橫行,而且會令省府削減保費15%的努力付諸東流。

但State Farm保險公司方面聲稱,其價格不會受新收費方法影響,因為該公司只會使用價格仍保持為60元的「常用事故報告」,而不會使用警隊政策改變後的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車禍報告費恐轉嫁投保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