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涅姆佐夫或被回教極端分子暗殺
葉利欽左右手 總統夢碎成反對派
俄反對派領袖遇刺烏女模伴侶成焦點
草根力撐普京 反對派孤掌難鳴
饑荒中逃離極權 脫北女思念鄉親 不念家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IS財務惡化 拆分老舊設備換錢
武裝人員降薪 「官員」攜款外逃

隨茈菄o收入驟減,「伊斯蘭國」(IS)花錢時顯現囊中羞澀的[象。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生活在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控制區的吸煙者不再挨鞭子,而是支付65美元罰金。「伊斯蘭國」開始拆分老舊設備,出售零部件換錢。店舖老闆抱怨,「伊斯蘭國」武裝人員花錢開始小氣。報道援引受「伊斯蘭國」控制區的敘利亞人的話說,「伊斯蘭國」開始削減能源和食物補貼支出,變本加厲從當地人兜媕襤]。

報道援引敘利亞東部一名男子的話說:「『伊斯蘭國』財務狀況好像受到打擊……一些武裝人員遭遇降薪,包括我侄子。」

敘利亞北部城市拉卡一名商人說,他因「價格欺詐」受罰5萬美元。這一罪名先前僅需支付200美元罰金,外加入獄兩天。

「伊斯蘭國」財務情況惡化的消息難以得到證實。不過,「伊斯蘭國」最豐厚、最直接的財源石油收入正在銳減。

「伊斯蘭國」本可操縱它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控制區內掠獲的油田,控制從產油、煉油到銷售的整個鏈條。不過,隨虓猁o和運油設施遭受空襲,「伊斯蘭國」把煉油生意轉給當地盟友,現在僅依賴採油收入。

維里斯克.梅普爾克羅夫特全球風險顧問公司分析師托爾比約恩·紹爾特韋德特估算,「伊斯蘭國」日均石油收入降至30萬美元。分析師們去年估算,「伊斯蘭國」日均石油收入為100萬美元至200萬美元之間。

紹爾特韋德特說:「我認為這不會導致『伊斯蘭國』崩潰……但可能加快他們自內部瓦解的過程。」

《金融時報》報道,「伊斯蘭國」出現多次高級指揮人員和地方管理者出逃事件。這些人時常攜帶數以萬計美元,有時攜帶數以百萬計美元。

過去兩個月間,至少有5名IS「官員」因試圖攜帶大量現金潛逃遭到處決。

一名成功出逃的前IS「官員」說:「伊斯蘭國」有現金秘密存在海外,現在的收入來源除依靠賣油外,還包括海外籌款和本地徵稅。

 
 
今日相關新聞
德不來梅市接恐襲威脅 1被捕
IS財務惡化 拆分老舊設備換錢
ISIS再處決男同志 高處拋下被石砸死
「聖戰士約翰」隨童年友變偏激
IS毀文物 伊博物館即重開
英400人上街反回教 稱回教徒將接管國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