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志強:好心做壞事
稱按規劃署要求填平農地

[2015.03.05] 發表
昨日整天天色陰沉,不過侯志強抵達高院時仍戴上「型仔」太陽眼鏡。(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上水河上鄉八旬女村民指2009年上水鄉委會主席侯志強及地產代理萬振成出價數萬元,要求把農地改為村屋車路,老婦拒絕後,其農地的農作物遭惡意傾倒泥頭破壞,老婦興訟向二人索償共逾百萬元,案件昨續審。侯志強作供時否認是倒泥的幕後黑手,並反駁改建車路的指控,稱他只按照規劃署要求,代表部分海外業主填平及綠化農地,以免業主被控告,自言「好心做壞事」,但清者自清。他承認在新界擁有「大把地」,「有人話如果收地我會發達,係呀,要發達都無辦法」。

指原訴一方「惡人」

現年58歲的侯志強昨被原訴人劉愛嬌的大律師盤問時稱,2009年7月13日他接報指有人在劉佔用作耕種的地段打架,侯身為村長立即到場,看見劉的兒子侯太樂拿茈衈Y作勢企圖擲向本案另一被告萬振成,並用粗口指罵萬在農地倒泥,侯在庭上示範侯太樂當時的動作及所說的粗口。侯志強說,當時上前阻止侯太樂,叫對方「你咁做會坐監」,之後連珠炮發﹕「法官,(劉一方)惡人謘A個女都咁巴辣,個個仔二百幾磅,好食懶飛,仲叫阿媽耕田,囓~孫個個做律師,我企硬謘I」他又說,對方上一代「個個都村長,但輸髐韺3次……選村長要以德服人,平日惡先唔選你」。

否認叫倒泥商倒泥

劉一方早前指出,當日負責倒泥的倒泥商鄧仕u曾向侯太樂指「係村長強哥叫我倒鰫O度」。侯志強否認指使鄧這樣做,直言沒有得益,反指「有齯H響流朵」,「我梗係無啦,我使鬼搞佢]」。他又反問,為何侯太樂當日不直接找他對質。侯志強表示,名下新界地皮亦曾被倒泥頭,因而遭罰款十多萬元,「我都好(火)滾謘v。

侯志強又稱,劉佔用的另一幅地皮業主乃侯太樂的親叔父,身在海外,並指業主很擔心被侯太樂「霸鰲T地」,已授權侯志強代為處理地皮事宜。

案發時在老婦農地附近建丁屋

侯志強被盤問時同意,案發時正在劉的農地附近興建丁屋,但並非由他出錢負責鋪路。他又指出,發生上述事件後,很多人投訴有人非法倒泥,規劃署要求涉及的農地業主恢復原貌,由於很多業主都在海外,署方希望他協助通知業主,他聲稱只是代表眾業主按署方要求平整地皮及綠化,以免同時是村民的業主被控告。

不過,劉一方指出,規劃署並無要求平整地皮及綠化,署方只要求清走泥頭及垃圾等。侯志強解釋完工後署方人員曾檢查指並沒有問題。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A 1930/12】

更多港聞
暫列一級歷史建築 邵氏片場暫擱拆卸
【明報專訊】古物諮詢委員會昨日決定把清水灣道邵氏片場建築群,暫列為一級歷史建築,展開一個月諮詢。不過,會上有委員質疑部分建築物未達一級歷史建... 詳情
【明報專訊】青年涉伙同友人於大角嘴弒親碎屍案昨續審。曾於警誡下堅稱無殺人的次被告謝臻麒在與警方錄取的會面紀錄稱,前年3月他在住所嗅到一陣怪味... 詳情
【明報專訊】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對開的中環灣仔繞道地盤昨午掘出一枚約2呎長戰時炮彈,警方封鎖現場及疏散地盤工人,爆炸品處理組專家到場檢查後,封... 詳情
內地母丟滅火筒落鬧市
【明報專訊】旺角先施大廈昨晨有大批雜物從天而降,包括行李篋、小型滅火筒、毛公仔等,途人嚇得紛紛躲避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到場,在大廈一間無牌賓館... 詳情
【明報專訊】酒吧男公關因公結識女公關,拍拖3個月後鬧分手。男方為復合疑先毆打後強姦女方,案件昨續審。事主昨接受盤問,透露於高級會所工作時認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