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侯針鋒相對 大狀:知你宇宙最強

[2015.03.05] 發表

【明報專訊】侯志強昨出庭作供時不但「雄辯滔滔」,更與代表原訴人劉愛嬌的大律師針鋒相對。當他談及自小在河上鄉長大,按捺不住說,「入到河上鄉嗌我個名就係人都搵到我」,原訴大狀「抵死」地回應「我知你宇宙最強」。由於侯作供時不時發表個人意見,法官不下數十次提醒他留心並直接回答原訴大狀提問,他同意但不忘搭嘴說﹕「如果我留心就做鱆k官啦。」

庭上爆粗 官提醒小心用語

侯志強說,1999年起當村長,經常會借地址給同村兄弟甚至身處海外的同村兄弟作通訊地址,「村長即係地保,事無大小都搵你,服務村民」。他表示被牽涉到案件,其實「講謠縞h咪想姪囉,我身家清白,相信香港法律公正,清者自清」,又投訴常被冤枉,「如果咁奰ㄓO都承受唔到鵅A我唔使坐鰜袕漶v。

作風豪邁的侯志強作供時曾按捺不住說粗口,即時被主審暫委法官林定國提醒要小心用語。其實他亦深明法庭禮儀,當他示範事發當日劉的兒子侯太樂用粗口斥責並作勢向另一被告萬振成扔石頭時,事先詢問法官是否可以講粗口,待法官批准後才說。

不知己方大律師姓名

侯志強又多次叫錯原訴一方的楊姓大律師作「蘇大律師」,雖經法官多次提醒,仍改不了口,後來甚至叫對方索性改名,其實他連代表自己的大律師的姓名亦不知道,反問對方貴姓。英文程度不佳的侯志強作供期間,要在大律師要求下翻看文件,在作供尾聲時,他自言「10幾年無睇過咁多文件」。

侯一方面經常「搶答」原訴大律師的提問,又指對方「浪費時間」,法官多次向他解釋,原訴大律師只是盡其責任,侯遂稱讚法官英明,笑指「睇你個樣知你係」。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暫列一級歷史建築 邵氏片場暫擱拆卸
【明報專訊】古物諮詢委員會昨日決定把清水灣道邵氏片場建築群,暫列為一級歷史建築,展開一個月諮詢。不過,會上有委員質疑部分建築物未達一級歷史建... 詳情
【明報專訊】青年涉伙同友人於大角嘴弒親碎屍案昨續審。曾於警誡下堅稱無殺人的次被告謝臻麒在與警方錄取的會面紀錄稱,前年3月他在住所嗅到一陣怪味... 詳情
【明報專訊】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對開的中環灣仔繞道地盤昨午掘出一枚約2呎長戰時炮彈,警方封鎖現場及疏散地盤工人,爆炸品處理組專家到場檢查後,封... 詳情
內地母丟滅火筒落鬧市
【明報專訊】旺角先施大廈昨晨有大批雜物從天而降,包括行李篋、小型滅火筒、毛公仔等,途人嚇得紛紛躲避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到場,在大廈一間無牌賓館... 詳情
【明報專訊】酒吧男公關因公結識女公關,拍拖3個月後鬧分手。男方為復合疑先毆打後強姦女方,案件昨續審。事主昨接受盤問,透露於高級會所工作時認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