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帶10萬港元過關 帶貨人可獲酬500港元

[2015.04.16] 發表
一名地下錢莊負責人表示,近日走私現金到港生意應接不暇。

近日中國內地走私現鈔到港的非法活動激增,[象顯示與本月港股狂升有關。有基金顧問預計,本月預計有1,000億元人民幣的基金成立買港股,北水南下需求殷切。

每日100億人民幣的滬港通配額顯然不夠,一部分「北水」是由地下金融管道流入香港。基金界消息指,近日有私募基金通過地下錢莊「搬磚」,將中國資金轉到香港。

深圳一名地下錢莊負責人表示,近日走私現金到港生意應接不暇,連帶手續費由過去的3%至5%激增至目前8%至10%,即若要轉移100萬元人民幣,手續費就高達10萬元人民幣,雖有金主認為帶貨集團食水太深,不過「趕茈峞v,惟有照付。

有水貨集團頭目更坦言,接受中國金主委託帶錢到港,稱現時水腳行情是每成功帶10萬元港幣過關抵港後,帶貨人可得500港元報酬。為減低風險,集團盡量選未被截查過的水貨客帶錢(因「有底」的水貨客會被當局查得較嚴),一般會安排多人走多幾轉來完成任務。

該集團一般安排手下水客每人每次只帶10萬至20萬港元,因為款額不太大,方便放入銀包手袋,同時他們會向手下「教路」,如被海關檢獲可解釋是攜款到港買樓,或是支付在港家屬的巨額醫療費,容易博取同情獲放生。

該頭目稱,該名胸藏巨款闖關的港婦「太狼死」,其方法也太[,一旦被截獲明顯有走私意圖,百多萬元除被沒收外,當局還會同時調查金主背景及該筆款項來歷。

更多要聞一
亞投行57創始國 跨五大洲
【明報專訊】由中國倡議成立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中國財政部昨日確認創始成員為57個,涵蓋亞洲、歐洲、非洲、美洲及大洋洲五大洲。全... 詳情
美國財政部一名高級官員說,如果亞投行所設的標準與世界銀行等組織一樣,美國可能直接與中國在這個計畫的推動上合作。 美國官員稱,美國將進一... 詳情
聯邦財政國務部長指美是否入亞投行 不影響加國決定
【明報專訊】加國聯邦財政國務部長索倫森(Kevin Sorenson)昨天在多市參加一項活動後﹐確認聯邦政府正積極考慮加入以中國為首的「亞洲... 詳情
「拆彈能手」料掌亞投行
作為亞投行最大股東及發起國,依照慣例,亞投行首任行長將由中國派員擔任。目前,前財政部副部長、現任亞投行多邊臨時秘書處秘書長金立群(圖)呼聲最... 詳情
作為亞洲第一、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牽頭成立亞投行,或將助力中國外交。「美國從戰略意圖出發,認為中國作為一個新的國際金融機構創造者,擔心可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