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聯邦3補選 料即為大選投票日

[2015.05.04] 發表

(渥太華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選舉事務署(Elections Canada)周日宣布﹐將於10月19日舉行3場聯邦補選﹐以填補國會議員空缺。不過﹐這個日期料也是秋季聯邦大選的投票日。

加拿大選務署周日下午發布聲明稱﹐渥太華-西尼比恩(Ottawa West-Nepean)?彼得堡(Peterborough)與薩伯里(Sudbury)選區﹐將在10月19日舉行補選。

前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今年3月辭去國會議席﹐留下渥太華-西尼比恩席位空缺。

彼得堡席位遺缺﹐是因前保守黨國會議員馬斯杜(Dean Del Mastro)﹐違反《加拿大選舉法》(Canada Elections Act)﹐去年秋天被裁定罪名成立。

前新民主黨國會議員蒂博(Glenn Thibeault)﹐今年1月辭去他在薩伯里的席位﹐投效安省自由黨。

根據選舉法例﹐首席選務官接到眾院議席空缺通知﹐需在180天內召集補選。

馬斯杜選區的180天期限是周三﹐他的議席自去年11月7日已正式懸空。

白諤德與蒂博選區的補選最後截止日期﹐分別在9月及7月。

選務署1名發言人說﹐如果聯邦大選在11月19日之前舉行﹐則補選自動被取代。

若11月19日前大選 自動取代補選

白諤德今年2月突然宣布退出聯邦政壇﹐令各方震驚﹐他此前4年在哈珀政府任職外交部長﹐此前10年中﹐是哈珀政府其中一個最可靠與最全能的部長。

從那以後﹐白諤德已獲3項優厚私企任命﹐他現在是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國際顧問委員會成員﹐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Canadian Pacific Railway)董事﹐香港一名億萬富豪也聘他擔任顧問。

馬斯杜的政治生涯則是黯然結束﹐他去年秋天被判罪成﹐涉及2008年聯邦大選超過開支上限﹐自捐2.1萬元給自己的競選陣營未申報﹐以及故意提交一份偽造文件。

蒂博辭職並轉投安省自由黨﹐亦引發不少爭議。安省省警上周盤問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疑涉自由黨承諾職位或任命﹐換取一名潛在候選人退選﹐讓位給蒂博。

更多加國新聞
紀念大西洋戰役
(上圖)數以百計加拿大士兵?退伍軍人與軍校生﹐周日在卑詩省維多利亞省議會前參加紀念儀式﹐追憶二戰大西洋戰役在海上捐軀的同袍。(加新社) ... 詳情
聯邦申請緊急延緩 圖阻卡達爾保釋
(愛蒙頓3日加新社電)加新社獲悉﹐阿省法官裁定前關塔那摩灣(Guantanamo Bay)加籍恐嫌卡達爾(Omar Khadr,圖)可保釋﹐... 詳情
加軍遭友軍炮火所殺 肇因庫爾德士兵疲累
(科威特市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軍事指揮官周日說﹐多項調查結論顯示﹐加軍中士多伊龍(Andrew Joseph Doiron,圖)在北伊拉... 詳情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周日開始投票選舉新領袖﹐在候選人埃利奧特(Christine Elliott)與彭建邦(Patrick Br... 詳情
尼泊爾震後一度失蹤 遠足加婦平安返渥京
(加新社3日電)經歷尼泊爾地震的加籍人士又有新消息﹐一名震後失蹤多日的渥太華女子﹐已經平安返家。而另外4名加拿大人輾轉從災區撤至印度後﹐準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