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生交換助兩地發展
安省科學與新技術可供香港借鏡

[2015.06.09] 發表
省長韋恩細聽梁特首的說話。旁為公民、移民及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昨午會晤來訪的香港特首梁振英。雙方進行了廣泛的意見交流,從經濟民生以至基建,分享了彼此的經驗及心得。

在公民、移民及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陪同下,韋恩省長歡迎特首梁振英一行的到訪。

韋恩向梁特首介紹,安省投放大量的資源於教育,教制與學術成果舉世知名。作為一個國際城市,香港可以扮演橋樑的作用,促進香港與安省兩地之間在這一個領域的合作。

特首梁振英回應說,他了解到安省的科學與新技術發展優良,很多地方可以借鏡學習。國際學生的交換和互動將有助於兩地的發展。

基建方面,省長韋恩向梁特首簡述了安省未來十年的大興土木大計。梁特首表示,香港交通網絡發展迅速,地鐵尤其是出名高效率。不過,香港地鐵已有30多40年的歷史,有必要改善的地方。

梁特首提到香港面對人口老化問題的挑戰。一方面,這表示香港是塊福地,因港人平均壽命有80多歲。另一方面,人口老化使到勞動場出現人手短缺。對於醫療系統也是一個重擔。

香港地小人多,樓價因供求關係而高企。梁特首說,港府正在積極興建居屋,盡力使到市民安居樂業。

他又提到香港在中國「一帶一路」宏圖中將能作出的貢獻。

更多要聞一
香港向南韓發紅色旅警
【明報專訊】韓國代總理崔炅煥周二上午表示,要把疫情級別,從目前的「注意」上調到最高警戒的「嚴重」。港府已向南韓發出紅色外遊警示。據保安局網站... 詳情
韓新沙士增至7死
韓國周二通報再有一人死於俗稱「新沙士」的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死亡個案增至7宗,確診患者就增加8人,令當地總感染人數增至95人。韓國當... 詳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考察組周二起聯同南韓當局調查俗稱「新沙士」的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有專家認為,MERS不會在韓國大面積擴散,更不... 詳情
今起至6月30日韓國團全取消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稱,周二與旅遊業界開會,旅行社同意取消現在至6月30日所有韓國旅行團。 他表示,除了遊輪旅遊之外,團友可拿回... 詳情
中學遊學團擱赴韓 大學停交流團
港府呼籲市民不要前往韓國,原定未來兩個月往當地交流的遊學團將大受影響,有中學決定改到台北,但未落實能否退回差額。據多間大專院校回覆,現最少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