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專家考察韓新沙士疫情
沙特專家料不會大面積擴散蔓延全球

[2015.06.09] 發表

世界衛生組織(WHO)考察組周二起聯同南韓當局調查俗稱「新沙士」的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有專家認為,MERS不會在韓國大面積擴散,更不會全球蔓延。

WHO考察組周二啟動對韓國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疫情的考察活動。該考察組由16名專家組成,包括南韓專家和外國專家、國立首爾大學醫學院李鍾旭全球醫學中心所長李鍾九和WHO負責健康與環境安全助理祕書長福田敬二共同擔任團長。

考察組將巡訪出現MERS病例的醫院和隔離醫院,並同保健福祉部旗下疾病管理本部分析MERS病毒特點。考察組將在周六結束考察後向媒體公開考察結果。

據悉,考察組周二上午在南韓政府世宗辦公大樓會晤了保健福祉部次官(副部長)張玉珠。張玉珠說,至目前為止,MERS病例均出現在醫院內,尚未擴散到社區,但患者和被隔離對象人數增加,引起南韓民眾及國際社會擔憂。

張玉珠對WHO的支援與合作表示感謝,並承諾南韓政府將透明公開和WHO的聯合考察結果。

另外,沙特阿拉伯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權威專家、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大學教授塔利克·艾哈邁德·瑪達尼(Tariq Ahmed Madani)周一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證明,MERS病毒已經變異,且暫無在社區大面積擴散的可能性。

瑪達尼認為,自2012年6月沙特確診首例MERS患者以來,截至目前尚無病毒變異的證據。他還認為,MERS在韓國不會成為大面積傳染的流行病,也不存在疫情在全球範圍內蔓延的可能性。大部分嚴重的第一代人傳人病例都發生在醫院或患者家屬當中,因此疫情在社區擴散的可能性很小。

更多要聞一
北京來客「免檢入境」掀風波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周日出現嚴重保安漏洞,一班由北京直飛溫哥華的加航班機,乘客被誤導經國內航線大樓入境,部分人未有接受海關入境檢查,得... 詳情
旅客沒寄艙行李可能已離開機場
班機上的乘客弗里森說:「有些人很不滿,航班上有很多中國旅客,我相信他們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有很多人亦因為事件而趕不上原先的接駁航班。」 ...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機場管理局表示,事件是加航的問題。加航則指,會就事件進行內部調查,但拒絕回應事件的相關細節,包括有多少名旅客「免檢入境」等... 詳情
學校無法落實省府教育政策
【明報專訊】關注教育團體人民為教育(People for Education)昨發表年度報告﹐指安省政府的教育政策本來不俗﹐只是在現實生活中... 詳情
可疑資金流動2年倍增 加國嚴防流向恐怖集團
【明報專訊】加拿大財長奧利弗(Joe Oliver)昨天表示﹐加國過去2年中﹐資金「異動」量明顯增加﹐為此必須加強警惕﹐防止金錢流到恐怖集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