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新沙士增至7死
95人感染 本周為防控關鍵期

[2015.06.09] 發表
韓國MERS周一確診者驟增23宗,總感染人數達87,是全球第二高,僅次於沙特阿拉伯的1015宗,昨日一名80歲新確診者病逝,令死亡患者增至6人。圖為韓國大田市一間醫院醫護照顧MERS病人時須穿上全副保護裝備。(路透社)

韓國周二通報再有一人死於俗稱「新沙士」的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死亡個案增至7宗,確診患者就增加8人,令當地總感染人數增至95人。韓國當局相信本周是防控MERS關鍵期。

韓國保健福祉部表示,第7名死者是一名68歲女子,是當地第47名確診患者。她一直患有心臟瓣膜疾病,上月27至28日因為呼吸困難在三星首爾醫院接受治療,期間與第14名患者有過密切接觸,被確診為MERS後一直接受隔離治療,但病情惡化,最終不治。

新增確診的8名患者中,3人是在三星首爾醫院急症室被患者傳染;2人於上月26日及28日,分別在首爾峨山醫院及汝矣島聖母醫院與患者同住一間病房期間被傳染;2人在翰林大東灘聖心醫院病房,接觸患者後感染病毒;1人在建陽大醫院與患者接觸後被傳染。

保健福祉部稱,早前新增的確診病例,並無最初出現疫情的平澤聖母醫院感染個案,推測該間醫院的的疫情基本受控,而在韓國MERS第2大源頭——首爾三星醫院內感染個案僅3宗,顯示院內疫情有緩和現象。而有5宗個案在首都地區的3家大型醫院內被感染,顯示受影響醫院數目有增加趨勢。其他醫院——首爾峨山醫院、首爾汝矣島聖母醫院、翰林大學東灘醫院、建陽大學醫院出現零散確診病例。

韓國衛生當局方面表示,本周是MERS防控的最關鍵時期,政府將全力做好MERS防控工作,防止MERS疫情進一步蔓延。

當局又公布,一名在三星首爾醫院被感染的患者,在隔離前曾到過西南部全羅北道3間醫院求診,有將病毒散播的可能性,因此要求300多人進行家居隔離。

更多要聞一
北京來客「免檢入境」掀風波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周日出現嚴重保安漏洞,一班由北京直飛溫哥華的加航班機,乘客被誤導經國內航線大樓入境,部分人未有接受海關入境檢查,得... 詳情
旅客沒寄艙行李可能已離開機場
班機上的乘客弗里森說:「有些人很不滿,航班上有很多中國旅客,我相信他們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有很多人亦因為事件而趕不上原先的接駁航班。」 ...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機場管理局表示,事件是加航的問題。加航則指,會就事件進行內部調查,但拒絕回應事件的相關細節,包括有多少名旅客「免檢入境」等... 詳情
學校無法落實省府教育政策
【明報專訊】關注教育團體人民為教育(People for Education)昨發表年度報告﹐指安省政府的教育政策本來不俗﹐只是在現實生活中... 詳情
可疑資金流動2年倍增 加國嚴防流向恐怖集團
【明報專訊】加拿大財長奧利弗(Joe Oliver)昨天表示﹐加國過去2年中﹐資金「異動」量明顯增加﹐為此必須加強警惕﹐防止金錢流到恐怖集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