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內部徹查 倘失職遭處罰
拒披露多少旅客「免檢」

[2015.06.09]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機場管理局表示,事件是加航的問題。加航則指,會就事件進行內部調查,但拒絕回應事件的相關細節,包括有多少名旅客「免檢入境」等。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表示,如確定航空公司失職,航空公司有可能被罰款,甚至遭到檢控。皇家騎警亦一度奉召,在機場內協助找尋未有接受檢查的旅客。

加航發言人Angela Mah指,當該個因為疏忽而造成的錯誤(inadvertent error)被發現時,正在離開航機的乘客已隨即被指引直接前往加拿大海關,並經正常程序接受入境檢查。

加航表示,在事件中絕大部分原先被誤導的乘客,隨後都被找到及完成正常入境手續。加航未有回應事件涉及多少名乘客、有多少名旅客「免檢入境」,未有接受海關檢查便離開機場,事件是否首次發生,以及航空公司會否因此而被罰款等。發言人只表示,內部調查仍在進行中。

溫哥華機場管理局亦回應指,加航正就有關錯誤展開內部調查,而機場方面亦正檢討內部程序,並會繼續與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及加航合作。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表示,指引及確保所有國際航班乘客前往海關接受檢查,是航空公司的責任。發言人沃德爾(Stefanie Wudel)說,如旅客因為航空公司出錯,而未有接受海關檢查,邊境服務局將會徹查事件,航空公司將有可能被罰款或面臨其他懲罰,甚至遭到檢控。

繼續追查未經海關檢查乘客

沃德爾表示,邊境服務局正與航空公司及機場管理局合作調查事件,並希望找出任何未有妥善完成海關檢查的乘客。

列治文皇家騎警發言人黃寒青表示,機場皇家騎警周日大約中午前,曾協助機場管理局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尋找一些乘坐國際航班,從中國抵溫的乘客。他指:「部分沒有接受入境檢查的乘客進入了機場的公眾範圍。」

黃寒青說,騎警是次是聯同其他部門人員行動,並成功找到大部分未進行入境檢查的旅客。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