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來客「免檢入境」掀風波
加航疏忽誤導走國內航廈 造成保安漏洞

[2015.06.09] 發表
弗里森拍下當時航機其他乘客的情況,多名中國旅客聚集等候。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周日出現嚴重保安漏洞,一班由北京直飛溫哥華的加航班機,乘客被誤導經國內航線大樓入境,部分人未有接受海關入境檢查,得以「免檢入境」。加航表示錯誤因疏忽造成,不過有任職西捷航空(WestJet)的乘客指,是她發現加航出錯並告知加航,並相信是因為職員「開錯閘門」所致。她說,航班上有很多中國旅客,都顯得不知所措,有些更因此而錯過其他接駁航班。

溫哥華機場管理局、加航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均沒有接受傳媒訪問,只以書面作回應,機場管理局表示,事件是加航的問題。加航則指,會就事件進行內部調查,但拒絕回應事件的相關細節(見另稿)。

事發於6月7日(周日)早上11時半,加航由北京飛抵溫哥華的航班AC030。加航指,在停泊過程中,部分旅客被錯誤指引至國內航廈,因此未有接受加拿大海關入境檢查。

據機場的閘口分佈圖及加航的航班閘口資料顯示,該航班在D49閘口停泊,而該閘口分別有兩條通道,一條通往國際航廈、一條則往國內航廈。

班機上的乘客弗里森(Crystal Friesen)於西捷航空任職空中服務員。她表示:「當航班停定後,機上乘客直接進入國內航班領行李的地方,直到遲遲未見行李,我就發現有問題,於是走回去向客戶服務人員說。」

她指,職員亦表示從未聽過這種事,而對方立即告知另一名職員,但他們都不知怎麼辦。弗里森說,最後職員截住旅客,並帶他們前往海關接受入境檢查,大約用了一個半小時,才完成首40名在人龍中旅客的入境手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