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撐傘遞信挺真普選被攔 梁振英稱沒見到請願者
指加國港人多支持政改方案

[2015.06.09] 發表
港加聯代表昨日在「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高峰論壇會場外展示公開信。

特首梁振英昨日於多倫多出席貿發局活動時,有本地港人在場外向他遞交信件,表達支持真普選意願,但被保安攔阻,未能接近梁振英。

梁振英事後表示,他沒有見到請願者,後來聽同事說起才知道。他強調,如果大家通過書信表達意見,政府一定願意了解。

請願者來自多倫多港加聯,他們在舉行論壇的酒店外抗議,稱上周已去信特首辦要求與梁振英會面。

港加聯在給特首的公開信中提到,「我們認為在香港實施真普選,是確保社會繁榮安定發展的最佳方式。特區政府有責任捍衛中英聯合聲明中對港人有關『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國際承諾」。

不過梁振英表示,是次加拿大之行有會見當地港人,大部分都支持政改方案,更有人向他說「2017一定要得」。他又說,有「加拿大朋友」提到,政府去年處理佔領行動時表現克制,大家對香港政局穩定、經濟發展潛力非常有信心。

更多要聞一
香港向南韓發紅色旅警
【明報專訊】韓國代總理崔炅煥周二上午表示,要把疫情級別,從目前的「注意」上調到最高警戒的「嚴重」。港府已向南韓發出紅色外遊警示。據保安局網站... 詳情
韓新沙士增至7死
韓國周二通報再有一人死於俗稱「新沙士」的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死亡個案增至7宗,確診患者就增加8人,令當地總感染人數增至95人。韓國當... 詳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考察組周二起聯同南韓當局調查俗稱「新沙士」的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有專家認為,MERS不會在韓國大面積擴散,更不... 詳情
今起至6月30日韓國團全取消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稱,周二與旅遊業界開會,旅行社同意取消現在至6月30日所有韓國旅行團。 他表示,除了遊輪旅遊之外,團友可拿回... 詳情
中學遊學團擱赴韓 大學停交流團
港府呼籲市民不要前往韓國,原定未來兩個月往當地交流的遊學團將大受影響,有中學決定改到台北,但未落實能否退回差額。據多間大專院校回覆,現最少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