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虛擬「無極幣」涉層壓式銷售 港婦4萬購幣 報警方取回款項
境外網上推銷 難蒐證檢控
兩外籍高層曾涉層壓式生意
傀儡之辱14年 溥儀遺恨 日軍操控偽政權
監視者如影隨形 微笑點頭也指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政府化驗飽和 150血樣本送美檢驗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表示,醫管局昨日與今日兩天,須為600多名受食水含鉛事件影響的居民驗血,政府化驗室工作量已達飽和,政府會試行將150個樣本送往美國有認證的實驗室化驗,預計約7至10日有結果。他說,醫管局亦會研究引進新化驗儀器,希望可以紓緩本港化驗室的工作量。

高永文:逾1300登記 312人已完成

高永文說,驗出食水樣本含鉛超標的3個屋h,暫時有1300多名居民登記驗血,當中312人已經完成。除了瑪嘉烈及聯合醫院,伊利沙伯醫院亦將會加入為居民驗血。他說,政府不只探討一間化驗室,還會探討多些實驗室。

醫管局亦正研究額外購買一些新的化驗儀器,包括現時使用的儀器,屬於較大型的儀器,有能力進行準確檢測。此外,會探討一些手提式、可用作篩選檢查的儀器。高永文說,手提儀器初步篩選可能會較快,但之後亦要以大型儀器確認。不過,手提儀器可能會篩選一些正常的(血液樣本),令化驗室的大型儀器可以節省化驗的數量。

醫局研購手提儀器加快篩查

高永文說,明白家長對兒童血液含鉛超標感到擔心,因為可能會影響發展中的神經系統,署方已安排小朋友參與評估。

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表示,希望政府可以盡快為6至12歲兒童進行驗血。據他所知,美國大型的檢測中心每日可檢測4000個樣本,顯示尚有很多檢測容量,希望政府有渠道加快檢測血液樣本。

 
 
今日相關新聞
血鉛超標3童發展遲緩 衛署:未證關連 兒科醫生:血鉛逾10微克者或有關
中大兒科教授:發展遲緩可訓練改善
「螯合治療」排鉛 中毒中心:有副作用
政府化驗飽和 150血樣本送美檢驗
張炳良:新公屋研棄燒焊 改用摔套式銅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