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環郵》誹謗賠償額 陳國治要加碼
反對用6000萬肅娼 籲勿趕絕性工作者
最後一場法語競選辯論 唐民凱圖挽魁省選民支持
自由黨民調領先保守黨
褫奪國民公民權理由 保守黨保證到此為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士嘉堡有39非法賭場 已關12間3間屬大型

迄今﹐士嘉堡一帶有大小賭場39間﹐其中規模大、類似正規操作的有5間。到目前為止﹐警方已經關閉了其中12間﹐包括3間大型賭場。

艾克魯德形容這類大型地下賭場﹐一般佔地比較大﹐高級擺設、豪華地毯﹐工作人員穿著制服﹐提供食物和酒類。每次可以容納客人25到30人。

如何關閉這些賭場﹖艾克魯德表示﹐警方需要蒐集證據在先﹐取得法院發給的「搜查證」。然後實行突擊﹐收繳現場所有賭具、現金、保安攝影機﹐以及毒品、槍械等。在這以後和房東聯繫﹐取消其租賃合約。

他警告那些流連地下賭場的賭徒們﹐其實在非法賭場參賭﹐已經是違法的事情﹐可以被控「在非法賭場出現」的罪名。最高的懲罰是罰款2000元﹐或監禁半年。

雖然在近期的行動中﹐對於當場捉到的賭徒﹐警方暫未對他們落案起訴﹐只是進行了一番教育﹐但也記下了他們的姓名等資料。

此外﹐他說地下賭場也很不安全。「我們掌握的情況是﹐一些賭場經營毒品﹐向客人提供毒品」。毒品勢必和槍支有關聯。而且﹐因為賭場內現金集中﹐因此也吸引搶匪的目光。士嘉堡另一處大型地下賭場內﹐就發生過搶劫案。4名武裝強盜衝入﹐將賭徒的現金、手表、手機等搶走。

經營者與亞裔黑幫有關聯

對於經營地下賭場的人們﹐艾克魯德相信﹐他們和亞裔的有組織犯罪有關聯﹐對方為他們提供了各種資源。但是警方必須向法院證實這一點。警方在搜查雪柏東路4500號內大型賭場時﹐已經拘捕了2名疑犯﹐相信他們是賭場的老闆。

另外﹐警方發現﹐經營賭場的那些人﹐目前還在活動。經常是﹐警方搗了一處賭場﹐他們又到另外一處另起爐灶再開張。這些人當中﹐不少是講普通話的。

士嘉堡老居民曾春茂表示﹐多倫多的地下賭場向來是對警方和社區的一大挑戰。因為要關閉這類賭場﹐警方先需要收集證據﹐而這並不容易﹐需要一定的時間。

他說﹐以往一些賭場開在民居。但賭場運作起來﹐大批停車﹐對鄰里干擾很大。因此現在賭場都集中開到工業區﹐來避免居民的投訴及受到注意。

他指出﹐賭場給家庭和社區都帶來負面影響。由於非法賭場屬於經濟犯罪﹐向來不是警方最關注的問題。因此社區還需要推動和促進警方﹐打擊地下賭場。

 
 
今日相關新聞
地下賭場月吸金數百萬
士嘉堡有39非法賭場 已關12間3間屬大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