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輝批馮敬恩難判斷公義 余若薇引國王的新衣反駁

[2015.10.05] 發表
港大教育學院副教授李輝(圖)指馮敬恩現在能力及認知水準,難以判斷何謂「公義」,故應選擇保密及維持誠信。(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副教授李輝昨出席《城市論壇》時說,以學生會會長馮敬恩的水準難判斷何謂「公義」,不應以富爭議的「公義」打倒誠信。港大畢業生、公民黨主席余若薇昨午出席校友集會時隨即引《國王的新衣》反駁,指馮雖年輕,卻是最敢於道出真相的人。

李:有爭議的「公義」打誠信

李輝昨稱,以馮敬恩現在的能力及認知水準,難判斷及掌握何謂公義,「(馮)剛入學,認知水準、學術水準、閱歷都增長緊。『公義』呢單炩W出你]認知範圍,點可以拿住有爭議鵅y公義』打我]儭菻H呢?破壞誠信之後兩人一世仇家」。

指論文引用率為陳文敏200倍

另外,李輝以自己為例,稱聲根據學術界最權威的「影響因子(Impact Factor)」,從事高等教育研究21年的陳文敏,每年論文引用率僅0.0038%,反之,他從事該等工作15年,每年論文引用率平均為0.05,「我係200倍佢(是陳的200倍)」,故有人說陳文敏的資歷連「助理教授」也不能擔任。

「12校委衣冠楚楚道貌岸然」

1975年法律系畢業生余若薇昨出席校友譴責12名校委的集會時,以《國王的新衣》比喻現時情G,指國王沒有穿衣服,只有小朋友敢於道出事實,比喻12名校委衣冠楚楚,道貌岸然,但只有最年輕的馮敬恩見到其他人不知公義,只有他知道何謂公義。她又呼籲法律學院的教職員出席周二由4名港大學者舉辦的黑衣靜默遊行,又指「我會睇實」。

更多港聞
馮敬恩﹕自警勿被「怪物」同化 工作若要噤聲 「咁就不要請」
【明報專訊】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公開校委於校務委員會議內發言,涉違保密協議,面對建制派連日批評,他不以為然,反而經常以德國哲學家尼采的名言,... 詳情
【明報專訊】馮敬恩說,自己不是本土派、也不是城邦論支持者,不屬於任何派別,但聲言「我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令他真正對中國反感的,是2008... 詳情
【明報專訊】馮敬恩在校委會否決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的任命後突然「爆料」,令不少人詫異,原來這計劃是其他學生在學生會會議中提出的,學生會決定,... 詳情
3號波越野跑 洋漢墮坡樹椏救命
【明報專訊】3號風球懸掛期間,大嶼山越野跑步賽昨日如期舉行,在相等於8號風球的每小時148公里的陣風風速下,有參賽者疑因天雨跣腳墮坡4米受傷... 詳情
無辰O者採訪港鐵示威被打
【明報專訊】大批市民前晚在港鐵大圍站發起示威,抗議港鐵拒絕巿民帶大型樂器乘車,其後部分巿民及本土組織轉移到沙田站抗議,並監察港鐵職員執行職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