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前夕 母勸「諗清楚」沒阻止

[2015.10.05] 發表

【明報專訊】馮敬恩在校委會否決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的任命後突然「爆料」,令不少人詫異,原來這計劃是其他學生在學生會會議中提出的,學生會決定,若校委會用以否決陳文敏的理據太糟糕,就會落實「爆料」計劃。馮在開會前一晚告訴母親,他有可能因此被大學開除,母親只說了句「諗清楚,唔好搞咁多洁v,並沒阻止。

馮敬恩說,自小父母給予他的自由度高,「做好功課後就什麼都可以做」。早在他年初參選學生會時,有學生在諮詢會上問競選內閣是否願意為抗爭被捕,他「全支莊」都站立表示願意,由於被捕會影響學籍,他早有心理準備被「踢出校」,所以決定「爆料」時也「唔理得咁多」。

馮說,學生會曾想過不同方案,包括發起支持任命陳文敏的校內校委集體辭職;上次校委會開會前,學生會評議會大學事務委員會開會商討行動,有人建議馮「爆」會議內容,商討後決定視乎校委的發言內容再定奪,結果會上馮「愈聽愈唔對路」,最終落實計劃。據悉,與他們站在同一陣線的校委,事前亦不知此計劃。

同一陣線校委事前亦不知情

當天中午學生會向傳媒發採訪邀請,指會後將召開記者會,但舉辦地點距校委會會議場地有5分鐘路程,在場記者要求他們留在該場地外發言,當時學生會幹事拒絕,但不解釋原因,記者一度微言,直至馮「爆料」,記者才意會學生原來要遠離一眾校委及保安「暢所欲言」。

更多港聞
3號波越野跑 洋漢墮坡樹椏救命
【明報專訊】3號風球懸掛期間,大嶼山越野跑步賽昨日如期舉行,在相等於8號風球的每小時148公里的陣風風速下,有參賽者疑因天雨跣腳墮坡4米受傷... 詳情
無辰O者採訪港鐵示威被打
【明報專訊】大批市民前晚在港鐵大圍站發起示威,抗議港鐵拒絕巿民帶大型樂器乘車,其後部分巿民及本土組織轉移到沙田站抗議,並監察港鐵職員執行職務... 詳情
「活死人」獲腎重生 籲救美蘭 器官移植6港人 運動會奪19獎
【明報專訊】6名香港人因病跌入生命低谷,獲器官捐贈後重生,並代表港隊出戰今年第20屆世界移植運動會,勇奪19面獎牌。其中得獎運動員葉仲恩憶述... 詳情
手術同意書電子化 省手寫時間增溝通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以往要由醫生手寫手術知情同意書交病人,時有錯漏;只寫簡稱又會令病人不明白;醫院管理局今年9月推出電子列印手術同意書,清晰... 詳情
石籬中轉屋擬拆卸建公屋  提供千伙 800住戶須遷
【明報專訊】公屋輪候冊申請逼近30萬宗大關,為覓地建公屋,房屋署計劃清拆接近50年樓齡的石籬(二)h中轉房屋,並連同毗鄰一幅土地,一併改建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