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FIFA查港中戰噓國歌
梁﹕邀「選區會青年」入委員會 青年新政質疑搞形象工程
諮詢組織逾400 馬嶽:青年加入只滄海一粟
青委會改革 9新委員平均34.9歲
梁錦松籲現任未來特首 勿以鬥爭建設香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單身月入上限遠高於居屋夾屋 學者稱可下調至4萬

【明報專訊】市建局的資助房屋「煥然壹居」接受月入6萬元的單身者申請,打破資助房屋申請慣例。翻查近期政府推出的資助房屋項目,例如房協的「綠悠雅苑」,白表單身及家庭的入息上限訂於2.5萬及4萬元;房委會去年底推出的首批新居屋項目,白表單身及家庭的入息訂於2.3萬元及4.6萬元。而即使早年推出的夾心階層住屋計劃(夾屋),單身及家庭入息最高亦訂為2.2萬元及6萬元。

中文大學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副教授姚松炎說,煥然壹居本身屬私樓設計,為了令購置的市民日後能供得起,唯有「將價就貨」,將單身者及家庭的月入劃一為6萬元,但認為此月入上限有下調空間。以同區樓價推算,單位打八折後呎價約11,000元,他估計月入上限可降至4萬至5萬元。

稱6萬月薪私樓選擇多

姚松炎又稱月入6萬元的單身族在市區置業選擇頗多,「以美孚新h為例,若月供3萬元,初步看600萬至700萬元的單位亦可供得來。」他估計面對樓市最近出現跌勢,市建局或對銷售情G較保守,但他認為不少市場評論指樓市不會大跌,相信獲資助的煥然壹居仍具一定吸引力,「可能只是超額認購不會那麼多」。

 
 
今日相關新聞
月薪6萬單身族可申資助樓 市建「煥然壹居」改規定 非執董質疑違政策原意
接平機會轉介投訴 憂法律風險 突允單身申請
單身月入上限遠高於居屋夾屋 學者稱可下調至4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