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聯邦宣布重開父母或祖父母團聚移民申請。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香港連續21年獲評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推遲兩月安置全部敘國難民
首批難民料下月首周抵加
減慢接收難民明智之舉 華社齊籲做好背景審查
安省調動各部門人手 為難民安置提供支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重開父母祖父母團聚移民 1月4日上午8時起受理
名額未定 申請要快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正式宣布﹐從明年1月4日早上8時起﹐將再次開放接受父母或祖父母團聚移民的申請﹐名額待定﹐有可能與往年一樣僅有5,000個名額﹐也有可能是加拿大自由黨在10月份聯邦競選時所承諾的10,000個名額。無論如何﹐名額始終有限﹐有意申請並且符合資格的擔保人應當及早做足準備﹐以確保能夠順利遞交申請﹐並且其申請能夠納入有限的名額之內﹐因為根據往年經驗﹐有限的名額都將會在1-2周內佔滿。

最新的政策仍然是父母的擔保期20年。父母或祖父母的團聚移民要求擔保人的最低收入標準比超級簽證的收入要求加多30%,擔保人提供的收入證明文件為最近連續3年(即2012、2013、以及2014)加拿大稅務局出具的文件﹐即退稅單 (Notice of Assessment) 或者評稅表(Option-C)。

如想獲得評稅表﹐擔保人需要打電話到稅局申請﹐無需費用﹐稅局需要最少10個工作天才能把評稅表郵寄到擔保人的家裡。因此擔保人應該儘早準備好所有年份的退稅單或者評稅單﹐才有助於準備好完善的文件﹐然後及時遞交申請。

移民部表示﹐超級簽證仍然是備受關注的探親簽證﹐移民部將會繼續開放並推廣這種簽證。對於想盡快與父母或祖父母團聚的子女或者孫子女﹐這是一種快捷以及方便的選擇。

與父母或祖父母團聚移民不同﹐辦理超級簽證時只需要在加拿大的擔保人提供最近一年的退稅單(Notice of Assessment)﹐而且超級簽證的收入要求相對於以上的標準降低30%。現在已經是2015年年底﹐有意申請父母及祖父母超級簽證的擔保人都應該在2016年初報好稅﹐爭取在2016年第一季度能夠順利向稅局報稅﹐獲得退稅單後馬上遞交超級簽證的申請。

 
 
今日相關新聞
重開父母祖父母團聚移民 1月4日上午8時起受理
若要成功 文件齊全行動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