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溫哥華女子蒂瑪庫爾迪今年9月4日在卑詩省高貴林見記者﹐談到姪兒逃難溺斃事件。(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人道理由助人偷渡不算是「蛇頭」
只因名字叫伊西斯
英女皇感謝杜魯多
私人贊助難民來加
安省對抗暖化奏效 今年超額達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伏屍土耳其海灘男童
家人獲准移民來加

(溫哥華27日加新社電)敘利亞男童伏屍土耳其海灘﹐留下一幀震撼全球的照片。他的姑母說﹐當局最近批准男童的一名叔伯移民加拿大﹐她希望他們一家七口在聖誕節前抵加﹐但她的心情矛盾﹐有喜也有悲。

溫哥華女子蒂瑪庫爾迪(Tima Kurdi)說﹐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批准她的兄弟穆罕默德(Mohammed Kurdi)、他的妻子和5名孩子來加。她的心情還未平復﹐時常思念3歲姪兒艾倫(Alan Kurdi)和他的父親阿布杜拉(Abdullah Kurdi)。

蒂瑪庫爾迪周五在溫哥華寓所接受電話訪問﹕「坦白說﹐我既喜且悲﹐高興的是我救了那些性命。

「在內心深處﹐我很哀傷﹐一想到我的兄弟阿布杜拉﹐我就心疼。每個晚上﹐那兩個姪兒叫我心碎……我很傷心﹐期盼一天傷痛減輕﹐我們回復正常。」

阿布杜拉付錢給蛇頭﹐全家坐船橫渡土耳其和希臘之間的大海﹐他的兩個兒子和妻子在9月初溺斃。艾倫的屍體沖上海灘﹐照片震撼全球﹐人們同聲哀悼﹐合力援助敘利亞難民。

早前蒂瑪庫爾迪申請穆罕默德家庭來加﹐但被駁回﹐理由是文件不足。她指出﹐加拿大當局拒絕穆罕默德的申請﹐阿布杜拉對加拿大失去希望﹐結果走上死亡之旅。

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官員10月中邀請蒂瑪庫爾迪﹐重新申請穆罕默德來加﹐政府不再要求他們提交聯合國文件。

蒂瑪庫爾迪說﹐她在11月10日接到電子郵件﹐證實申請已獲批准。穆罕默德一家要在土耳其通過保安檢查和體檢﹐才能訂購機票。

另一方面﹐阿布杜拉不想移居加拿大﹐不再怨恨加拿大。

他目前在伊拉克北部居住﹐那裡的庫德族地區政府協助他﹐開辦難民兒童慈善機構。

 
 
今日相關新聞
伏屍土耳其海灘男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