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冰糖充冰毒 3犯拒捕傷警
地鐵哺乳 被批露性器官
本科生找工作 「程序猿」最受寵
研究生嘆多讀三年不如本科生
技校招聘會 企業來找「合伙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張鐵林坐H」影片熱傳惹爭議

【明報專訊】在《還珠格格》中主演皇阿瑪的內地著名演員張鐵林(圖)再成輿論焦點,日前一段名為「張鐵林坐H」成「活佛」的影片在網上引起熱議。有藏傳佛教僧侶指整個「坐H」的過程並不符合藏傳佛教的儀軌;網友亦指給張鐵林主持坐H、認證他為活佛的「白瑪奧色法王」是開佛具店的吳姓香港人。張鐵林昨晚發出聲明,否認「坐H」成「活佛」。

藏傳佛教僧人:背景梵文是胡寫的

中國西藏網引述藏傳佛教僧人表示,影片中的儀式不符合藏傳佛教儀軌:「活佛坐H首先由所屬寺院僧眾有這個心願,報請國家批准後再尋訪靈童,然後是在寺院正規坐H。」該僧人稱,影片中張及數位「侍僧」所穿的都是俗家咒師的衣服;而張被賜的「法帽」則似寧瑪派僧裝。影片最後念的經文也並非坐H儀軌中的經文。另外,影片最後由「僧眾誦經」時,張鐵林與「白馬奧色法王」並未跟茤嚏A而背景畫面顯示的文字「雖是梵文,但都是胡寫的」。

中國佛教協會西藏分會會長,第七世珠康活佛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提出,真活佛有4條標準,一條都不能缺」,即第一,要有傳承,比如班禪十一世;第二,要有寺廟,活佛在寺廟堶蛈獢F第三,有轉世靈童制度,找靈童的時候要符合宗教儀軌;第四,要有政府批准。

張鐵林昨晚發出聲明,指「該視頻是2015年10月4日我在香港參加『慶祝國慶66周年護國熄災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無量壽佛千供祈福大法會』,其間我接受法名、法帽、法衣、法本的儀式過程,絕非『活佛坐H』」,他又稱當天在3000多人見證下皈依,法王賜他法名「白馬曲培」寓意廣弘教法。希望媒體立即停止針對此事的侵權行為,及保留通過訴訟方式追究侵權者法律責任的權利。

另微博認證用戶「@扎西拉姆多多」在微博中透露,這位給張鐵林主持坐H、認證他為活佛的法王「姓吳,香港人,原來是做佛具生意的生意人而已」。據悉,現年約38歲白瑪奧色法王,漢名為吳達鎔,自幼隨父母由福建移居香港,已婚並育有女兒。

 
 
今日相關新聞
「張鐵林坐H」影片熱傳惹爭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