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吉林省2015年秋季人才招聘會及高校畢業生就業洽談會在長春市國際會展中心舉行,410家單位提供就業崗位9,400多個。(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全國高校2016屆畢業生教育人才招聘會
港醫開發Apps 助內地市民看病
「蓋章一個個 辦證一殼眼淚」
病房如酒店 多外國人幫襯
內地亂收費 影響港資醫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本科生找工作 「程序猿」最受寵

2015年廣州市高校畢業生大型供需見面會,暨全國人力資源市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周(廣州)人才招聘大會,日前在華南理工大學運動場舉行。作為今年下半年廣州舉辦的大型校園供需見面會,共有539家用人企業參會,提供2488個適合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崗位,招聘人數14,476人,比去年同期增加7.1%,有1萬多名高校畢業生進場。記者獲悉,博士生醫學專業最吃香,研究生工程專業需求大,而本科生10大熱門職業中,5個和IT有關。

本次大型供需見面會共有539家用人企業進場招聘。用人企業共提供職位2,488個,就業崗位約1.4萬個,職位需求排行榜前五位分別是銷售代表、儲備幹部、行政助理、JAVA開發工程師、會計。

其中軟件工程師急促上榜,從前年秋天以來廣州的多場大型招聘會上,軟件工程師的需求始終都是排名靠前。企業開出的月薪起點多在7000元以上。

從企業提供的薪酬水平看,大專學歷工資水平在2500至3500元之間;本科學歷工資水平約在3000至5000元之間;研究生以上學歷工資水平在5000至6500元之間,與去年基本持平。從企業需求畢業生的專業上看,文科類佔40%,理工類佔55%,其他類別佔5%。

具體到各學歷層次的招聘需求方面,招聘博士研究生需求前三位專業都與醫學有關,分別是臨H醫學、醫學技術、生物醫學工程。碩士研究生需求前三位專業中有兩個是工程專業,分別是交通工程、藥學、樓宇智能化工程技術。而本科生需求前十位專業是: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計算機應用技術、軟件技術、工商管理、財務管理、行政管理、計算機網絡技術、計算機科學與技術、計算機軟件,其中計算機專業佔據五席。

專科生需求前十位專業是:市場營銷、電子商務、人力資源管理、行政管理、工商管理、計算機網絡技術、經濟學、計算機應用技術、國際經濟與貿易、廣告設計與製作。

 
 
今日相關新聞
本科生找工作 「程序猿」最受寵
研究生嘆多讀三年不如本科生
技校招聘會 企業來找「合伙人」
形勢:2016年就業總量壓力大
政策:鼓勵大學生自主創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