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精準醫療和轉介醫療報告等是該港資醫療機構向深圳市政府重點推介。(李泉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抗戰老兵跳樓身亡
進階版反手摸胸
男子地鐵削蘋果引恐慌
穗漢抱子午睡 拐子佬入屋偷嬰
千萬跑車撞護欄 太豪華沒人能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蓋章一個個 辦證一殼眼淚」

內地與香港的CEPA已實施多年,醫療服務是CEPA的其中一個行業;雖然醫生北上執業的門檻一再放寬,但成功進軍內地的例子仍然不多。蔣忠遠在10年前就打算進軍內地,但作為首批進軍內地的診所,辦理各種手續證件卻花費了許多的時間和精力,蔣忠遠稱前後花了長達兩年多的時間,而第二間診所同樣花了兩年,「租下整層的寫字樓卻無法開門營業,環保、消防、疾控等每個部門都來搵你,蓋章一個接一個,現在想來真是一殼眼淚。」

開診所花兩年「消防疾控來搵你」

蔣忠遠表示,當時在一個場合與時任廣州副市長陳開枝見面,陳開枝即邀請他到廣州開診所,稱廣州市政府的打算是,引進外國醫生,服務外國人,可以吸引更多的外國商人到廣州投資,而香港醫生亦是外國人可以接受的一種選擇。

「雖然是堂堂副市長親自開口,但是要真正開業,還是遇到了很多的困難。」蔣忠遠說,在辦手續的過程中,常常會遇到一種情G就是不同部門的說法都不同,直到兩年多後,第一間診所才在廣州開業。不過他表示,一路走過來,可以感覺到現在的透明度高了。

對於在廣州的這間診所,蔣醫生感覺很滿意,「這麼大的一個地方,如果是在香港,光是交租就交死你,現在香港的診所,中區的每間都是10多20萬港元租金,我認識的一個甚至要交40萬,而這間在廣州市中心近3萬呎的診所,租金也僅是2萬元人民幣。」蔣表示,這媮晱i以和許多的大醫院合作,「在香港怎麼可能有這樣的機會」。

 
 
今日相關新聞
港醫開發Apps 助內地市民看病
「蓋章一個個 辦證一殼眼淚」
病房如酒店 多外國人幫襯
內地亂收費 影響港資醫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