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蔣忠遠醫生的診所可讓病人直接使用約30種國際醫療保險服務。圖為多國語言的單張。(李泉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抗戰老兵跳樓身亡
進階版反手摸胸
男子地鐵削蘋果引恐慌
穗漢抱子午睡 拐子佬入屋偷嬰
千萬跑車撞護欄 太豪華沒人能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病房如酒店 多外國人幫襯

蔣忠遠醫生位於廣州花園酒店的診所,樓下就是日本領事館。診所主要服務對象為在中國的外國人,不過蔣醫生表示,他們亦希望可以吸引內地人到診所看病,「雖然我們的收費比大醫院貴,但我們花在每個病人身上的時間也比大醫院多得多,可以讓病人更加清楚自己的身體狀G」。

外國醫生多 提供國際保險

這家診所環境寬敞明亮,在這堛熒P覺比內地許多大醫院要舒服,病房的格局亦如酒店套房。由於診所亦有許多日本人來看病,每個科室亦都掛有中英及日文對照的標示牌,另外還特別設有一個日本區。

「許多外國駐華企業為高管提供國際性的商業保險,但是中國的公立醫院卻無法使用,外國人去看病就需要自己先付醫藥費,然後按帳單向保險公司報銷,這就很麻煩。在我們這堳h可以幫保險公司做埋結算。這一點吸引了外國的客人。」診所醫生蘇維表示,而且這堛甄憟苀ㄛO在歐洲培訓過或是外國醫生,他們知道如何為外國患者服務。

望吸中產 「優勢在看病時間長」

其實開診所也是一盤生意,但收費標準遠較內地大醫院為貴,對於如何吸引內地的病人,蔣醫生表示,最有錢的人未必會來這堿搵f,他們可以飛美國,「就是以中產為主,現在許多廣東的居民去香港看病,一樣要付出這樣的費用,如今不用舟車勞頓,人在廣州就能享受同樣的服務,等於省了錢。我們不會亂收費,但是肯定是比一般醫院貴,可能比他們貴五成,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們的時間比他們花得多。」他說,我們為病人看一次病都是要花費一個小時,與病人溝通,讓病人知道究竟是怎麼回事,「收了病人千多元診金,就是要講透。如果收便宜些,像去了那些大醫院五次,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就說不過去了。有些病人還可能心理緊張,出了醫院門口總是覺得有東西未問清楚。」

蔣醫生表示,「我們會常問自己,相對於大醫院我們有什麼優勢?在內地大醫院,幾十個人等荍A看病,不可能每人都花那麼多時間去看。我們就是有這樣的條件,還可以找多個專家會診,一站式服務;還有,在大醫院有些病是要排期的,在私人醫院就可以快一些。一個快,一個專家會診,再一個就是可以講透,這三樣就是優勢,有一部分病人就會來。」

 
 
今日相關新聞
港醫開發Apps 助內地市民看病
「蓋章一個個 辦證一殼眼淚」
病房如酒店 多外國人幫襯
內地亂收費 影響港資醫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