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生前老人以這一身衣服並帶上軍功章為豪,保母表示「因為這是老人最值得驕傲的東西。」
放大
 

其他新聞
進階版反手摸胸
男子地鐵削蘋果引恐慌
穗漢抱子午睡 拐子佬入屋偷嬰
千萬跑車撞護欄 太豪華沒人能修
Koenigsegg Agera R已停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抗戰老兵跳樓身亡
外地醫保報銷繁瑣 有病硬扛

他是一名抗戰老兵,曾參加過遠征軍。他會三種外語,畢業於廣州黃埔軍校。11月14日下午,湖南省長沙市文藝新村19棟發生一齣悲劇,95歲的抗戰老兵林協順(圖中)從自家三樓跳下身亡。

據當地居民介紹,林協順老人住在文藝新村19棟1單元3樓。老人墜樓的地方靠近3樓陽台,一樓的居民李先生告訴記者,下午3時許,他看見老人爬到了陽台外面,他曾勸老人不要這樣,老人遲疑了一下,結果還是從樓上跳了下去。

據李先生介紹,老人有7個子女,2個兒子,5個女兒,其中兩個女兒在新疆,5個子女在湖南,老人居住的房屋是2室1廳,屬於租約房。

老人墜樓後,老人生前的保母羅玉明立即趕到了出事地點,老人看了一眼這名陪伴他8年的女保母,隨後便斷氣了。

會三種外語 畢業於黃埔軍校

羅玉明說,林大爺有7個子女,年輕時,林大爺畢業於廣州黃埔軍校22期,曾參加過遠征軍,打過日本侵略者。「他懂俄語、德語、英語。」

羅玉明告訴記者,老人每月退休工資3,300多元,每月光藥費就要用掉1000多元,另外還要請保母。據此前媒體介紹,林協順由於醫保在新疆,身在湖南的他根本無法享受到醫保補助,一身的疾病也只能靠自己硬扛。

羅玉明指,林協順患有較為嚴重的前列腺疾病,前列腺增生讓他排尿十分困難,晚上幾乎無法睡覺,最多的時候一個晚上要起來上十幾次廁所。老人的右耳也基本失聰。

保母羅玉明說,自殺前一晚林協順特意要她給他洗澡,然後換上一身乾淨的衣服,「看樣子是為自殺做準備」。羅玉明告訴記者,林協順每次出門都會穿他跳樓時的衣服並帶上軍功章,「因為這是老人最值得驕傲的東西。」

多數用藥由藥企捐助

對於媒體報道的林協順和保母每日伙食費只有12元的說法,那是林8年前的伙食費用,並非現在。據羅玉明介紹,林除了每月3300元的退休金外,還有深圳龍越基金和長沙慈善總會提供的每月800元的生活補助,以及深圳特安電子公司提供的每月500元的遠征軍特殊補助。「只算這些,林老每月的收入就超過了4500元。」

另外,近兩三年,政府部門以及社會愛心人士不定期上門送款,保守估計每年超過2萬元。羅玉明說,林協順去世時,共有存款72,000元。

另外,羅玉明說,林協順平時的用藥,絕大多數也來自於企業捐助,只有少量藥物需要自己購買。不過對於醫療報銷,羅玉明說,因為林協順醫保關係在新疆,每次住院後報銷費用極為繁瑣,而且報銷比例很低,不超過50%,「報銷周期也很漫長,幾個月甚至半年都很正常。」

 
 
今日相關新聞
抗戰老兵跳樓身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