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抗戰老兵跳樓身亡
進階版反手摸胸
男子地鐵削蘋果引恐慌
穗漢抱子午睡 拐子佬入屋偷嬰
千萬跑車撞護欄 太豪華沒人能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內地亂收費 影響港資醫院

內地對高端醫療的需求和具有人性化醫療保健需求日漸增加,目前在內地開業的港資醫院,普遍裝修講究,並斥巨資從歐美購入先進的醫療儀器,及引進知名醫療專家,欲以先進的技術和到位的人文服務分一杯羹。

內地醫院靠過度治療生存

然而現實並沒有想像那麼美好,港資醫院在珠三角明顯不如港貨搶手。

《羊城晚報》早前曾報道,在廣東惠州的港資致美牙科醫院,目前擁有15名醫生、20名護士、15張病H、22台牙椅,還有手術室、矯正室、普通診室和高級VIP診室、國外專家室等,但每天平均每家醫院僅39人求診,而在當地,一些普通牙科診所也有相當的就診人數。

致美牙科醫院總裁龐志利表示,港資醫院發展不良的癥結在於投資規模還是小,政府支持港資醫院發展的承諾略顯空泛。除政策因素,港資醫院在內地對醫療環境明顯不適應;他說,部分內地的民營醫院以虛假廣告和過度治療為生存之道,巧立名目亂收費,雁過拔毛,影響到一些規範經營的港資民營醫院。儘管不少港資醫院擁有先進的治療設備及有大批專家教授駐診,醫療質量不比公立醫院差,卻依然門可羅雀。

未納醫保範圍 難吸本地人

業內人士分析,在內地開設的港資醫院絕大部分未能納入醫療保險定點,這直接影響到消費者的選擇。不過近期廣東省的不少港資醫院,已開始獲批納入醫保定點單位。去年7月,內地首家香港獨資醫院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被正式納入深圳醫保體系,可為1000多萬深圳醫保參保人提供碌卡就醫。廣東省衛計委官員表示,隨茈[強醫療改革,未來將給予港資醫院「國民待遇」,包括可取得醫療保險定點機構資格、港資醫院的內地醫生可參加國家職稱評定、港資醫院可承擔國家科研項目等方面。

 
 
今日相關新聞
港醫開發Apps 助內地市民看病
「蓋章一個個 辦證一殼眼淚」
病房如酒店 多外國人幫襯
內地亂收費 影響港資醫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