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撿手機歸還途中被偷 失主索賠
「洋」模特兒
兩岸歷史性突破 馬習會前祕密換俘
朱妻赴陸救夫 拒絕策反
楊銘中關最久 老母抱憾而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吸金大媽」豪買26.7斤金條

【明報專訊】昨日,一名「吉林大媽」拿荈P歲金條預訂收據,到該省集幣公司的櫃台取走26.7斤金條,總價為35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據報道,這名「吉林大媽」與近兩年那些搶金的「中國大媽」不一樣,其攬金行為非常理性,且有很強規劃性,連續7年的大手筆投入,當仁不讓地成為了近年「賀歲吸金」的名人。

據了解,中國金幣總公司發行的猴年賀歲金條,昨日正式登吉林省,180斤的配額一搶而空,首發價格為每克267元,與北京菜百持平,低於上海每克270元的價格。據了解,猴年賀歲金條共有1,000克、500克、200克、100克、50克和30克等6個規格,全國發行總量依然延續羊年的發行總量為6,000斤,吉林省今年爭取到了180斤的配額,已於昨日售罄。

一名員工透露,這位「吸金大媽」並沒有出席賀歲金條的首發儀式,甚至錯過了商家特意安排的幾輪幸運抽獎活動,而是在午休時分,趁茪H少來櫃台兌換走了26.7斤的金條,陪同前來的是兩名中年男士,全程協助驗貨,未發一語。

 
 
今日相關新聞
「吸金大媽」豪買26.7斤金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