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菲爆料指08年大選醜聞 自動語音電話誤導選民贏議席

[2015.12.11] 發表
圖為達菲周四在渥太華法庭上作證的法庭素描。(加新社)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參議員達菲(Mike Duffy)欺詐案審訊庭再爆新料﹐達菲周四作證時稱﹐保守黨工作人員在2008年大選時﹐以自動語音電話蓄意誤導選民﹐贏得一個溫哥華島選區。

達菲周四作證﹐講述他2009年9月前往卑詩省的一次行程﹐那是應前內閣部長倫葛禮(Gary Lunn)請求。達菲面對31項控罪﹐很多項涉及他向參議院申報的旅費。

達菲表示﹐在那之前數月﹐他會晤倫葛禮與加拿大摩森啤酒公司(Molson Canada)說客安格斯(David Angus)。達菲指出﹐倫葛禮擔心他的競選連任勝算﹐希望參議員亮相當地活動﹐並為摩森的奧運火炬傳遞活動助威。

達菲告訴法庭﹕「他(倫葛禮)上次競選驚險勝出﹐其實全靠保守黨總部護航﹐(時任競選經理)芬利(Doug Finley)的黑箱操作團伙出手﹐他獲競選連任。」

但倫葛禮年初作證時指出﹐活動數周前﹐達菲的露面被取消﹐因為選區協會不願承擔任何相關開銷。

倫葛禮在卑詩省沙尼治-海灣島(Saanich-Gulf Islands)選區參選﹐區內新民主黨候選人韋斯特(Julian West)退選﹐但他的名字還在選票上。達菲回憶說﹐保守黨透過政黨選民資料庫﹐鼓勵新民主黨擁躉投票給韋斯特。

達菲說﹕「基本上﹐它們利用自動語音系統﹐誤導新民主黨選民、分散選票﹐使得倫葛禮當選。」

倫葛禮周四告訴加新社﹐他不記得2009年6月那次午餐﹐從來不知是誰打出誤導電話。倫葛禮在2011年大選中﹐敗給綠黨領袖梅伊(Elizabeth May)。達菲第三天作證期間﹐談論他的多次行程﹐都涉及以參議院公帑出席保守黨活動﹐其中很多活動有明顯政黨色彩。

辯方強調﹐參議院規則提及﹐政黨活動是參議員其中一個核心職能。

更多加國新聞
彭建邦猛批自由黨管理不善 電費高漲每名省民多付1.2萬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黨領彭建邦(Patrick Brown)昨天與華文傳媒舉行年終記者會時﹐猛烈抨擊執政自由黨管理不善﹐浪費納稅人不少... 詳情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安省首任病人申訴專員明年到位﹐前保守黨副領袖埃利奧特(Christine Elliott)﹐獲委這個新職務﹐將負責處... 詳情
【明報專訊】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周四發表最新報告說﹐由於食品價格飛漲﹐加拿大一般家庭明年在雜貨與餐廳用餐上的... 詳情
加科學家瑞典領諾獎 晤楓葉前隊長獲贈球衣
(1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科學家麥克唐納(Arthur B. McDonald)周四在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正式獲頒諾貝爾物理... 詳情
華裔開公司無本生利 洛磯山空氣入筒售華
【明報專訊】一些國家空氣污染日趨嚴重﹐兩名阿省企業家奇思妙想發現商機﹐他們將採自加拿大洛磯山脈(Canadian Rockies)的新鮮空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