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開公司無本生利 洛磯山空氣入筒售華

[2015.12.11] 發表

【明報專訊】一些國家空氣污染日趨嚴重﹐兩名阿省企業家奇思妙想發現商機﹐他們將採自加拿大洛磯山脈(Canadian Rockies)的新鮮空氣﹐裝入筒中出售﹐視容量大小﹐每筒售價從15元至46元不等。該產品顯然吸引中國客戶的興趣。

愛蒙頓活力空氣公司(Vitality Air)聯合創建人帕奎特(Troy Paquette﹐圖左)說﹕「基本上﹐我們是銷售空氣。清潔、美妙與新鮮的班芙(Banff)山區空氣。」帕奎特與另一名公司創始人華裔青年林摩西(Moses Lam﹐音譯﹐圖右)突發奇想﹐最初是開玩笑性質。他們與居住在海外嚴重空氣污染地區的人聊天﹐兩人開玩笑說﹐不如裝上加拿大的新鮮空氣﹐運往全球各地﹐讓人們體驗。

他們在零售網站eBay﹐出售了第一件空氣產品。兩人將班芙的空氣﹐收集在Ziploc密封膠袋中﹐結果賣出99仙。他們再次嘗試﹐這次出現小小的競價戰。第二袋空氣售價竟然高達168美元。

帕奎特與林摩西決定再做嘗試﹐將之轉為合法生意。

現在﹐他們出售從班芙與露易斯湖(Lake Louise)採集的空氣﹐每筒售價從15元至46元不等﹐視體積大小而定。

帕奎特說﹐部分罐裝新鮮空氣售給加拿大人﹐但對此產品感興趣的人﹐還來自中國、伊朗、阿富汗﹐以及其他國家。

北京本周首次發布空氣污染紅色警報。依照中國政府空氣質素指數預測﹐嚴重空氣污染將持續3天。

帕奎特相信﹐嚴重空氣污染﹐是中國消費者對該公司產品興趣大增的原因。

這兩人在擁有活力空氣公司之外﹐都有自己的常規工作。這間公司正與中國和其他國家的分銷商商談﹐那些商家想在店內出售新鮮空氣產品。

更多加國新聞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10日加新社電)一名拉布拉多男子獲撤二級謀殺罪指控﹐涉及一宗男嬰命案。紐芬蘭省司法廳說﹐撤控原因在於無法尋獲嬰兒的大腦﹐而... 詳情
大多區掃毒起毒品值110萬 拘11人包括4華裔檢槍械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前天凌晨對大多區一個販毒集團發起行動﹐持搜查令到多倫多、巴里(Barrie)、萬錦等大多區內外多個城市一些民居搜查﹐拘... 詳情
教育廳助理接替關月娜 出任多市教局臨時總監
【明報專訊】多倫多教育局(Toronto District School Board)昨選出現任安省教育廳助理副廳長馬洛伊(John Mal... 詳情
警方利用手機短訊電郵 發放風化案資訊防性暴力
【明報專訊】針對女性和兒童的性暴力持續猖獗,一個由多倫多市府資助的安全資訊系統 (Safety Information System,簡稱S... 詳情
【明報專訊】萬錦市1名11歲亞裔男童前晚於其住宅失蹤﹐約克區警方為男童家人發放尋人通告﹐但一直杳無音訊。至昨晨﹐約克區1名警員在街上認出該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