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尋獲死嬰大腦 男子撤銷殺兒控罪

[2015.12.11] 發表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10日加新社電)一名拉布拉多男子獲撤二級謀殺罪指控﹐涉及一宗男嬰命案。紐芬蘭省司法廳說﹐撤控原因在於無法尋獲嬰兒的大腦﹐而那是本案繼續推進的關鍵證據。

省檢察官辦公室表示﹐謝斯沙特肖(Sheshatshiu)居民米歇爾(Thomas Michel)﹐在2013年11月被控二級謀殺罪﹐疑涉兒子里奇(Matthew Rich)死亡案。

檢察官辦公室周四發布新聞稿說﹐檢方準備傳喚法醫病理學家與神經病理專家作證﹐但他們需對受害者大腦進行必要檢驗﹐才能向法庭提供意見。

新聞稿說﹕「我們試圖安排額外檢驗﹐檢察官辦公室獲悉﹐首席法醫官辦公室無法找到死童大腦﹐相信大腦已遭銷毀。」

首席法醫官辦公室周四發布一份聲明說﹐對懷疑涉刑事罪行的死亡案﹐包括「嬰孩非意外頭部創傷」﹐該辦公室的政策是保留相關解剖組織﹐以做獨立檢討。

聲明說﹕「在法醫病理學家與神經病理學家檢驗後﹐未能尋獲該樣本﹐看來它可能被無意間處理掉。」

首席法醫官辦公室與東部衛生局(Eastern Health)﹐將會聯手檢討其人類組織處置政策。

檢察官辦公室表示﹐它無法繼續推進本案。

它說﹕「其他專家無法獲取大腦﹐完成進一步檢驗﹐令其不再有合理定罪可能。」

它說﹐法醫證據不足下進入審訊程序存在風險﹐包括可能的錯判。

「省檢察官辦公室並非輕易作出這項決定﹐該決定是在與專家證人進行冗長磋商後作出。」

更多加國新聞
大多區掃毒起毒品值110萬 拘11人包括4華裔檢槍械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前天凌晨對大多區一個販毒集團發起行動﹐持搜查令到多倫多、巴里(Barrie)、萬錦等大多區內外多個城市一些民居搜查﹐拘... 詳情
教育廳助理接替關月娜 出任多市教局臨時總監
【明報專訊】多倫多教育局(Toronto District School Board)昨選出現任安省教育廳助理副廳長馬洛伊(John Mal... 詳情
警方利用手機短訊電郵 發放風化案資訊防性暴力
【明報專訊】針對女性和兒童的性暴力持續猖獗,一個由多倫多市府資助的安全資訊系統 (Safety Information System,簡稱S... 詳情
【明報專訊】萬錦市1名11歲亞裔男童前晚於其住宅失蹤﹐約克區警方為男童家人發放尋人通告﹐但一直杳無音訊。至昨晨﹐約克區1名警員在街上認出該名... 詳情
3年前殺人案疑兇落網
【明報專訊】1名24歲男子於2012年元旦日在多倫多市西區Liberty Village遭人刺殺﹐警方現已拘捕疑兇。 該案受害人皮門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