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掃毒起毒品值110萬 拘11人包括4華裔檢槍械

[2015.12.11] 發表
佩傑稱﹐市民如有線索希望和警方聯絡。(余曦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前天凌晨對大多區一個販毒集團發起行動﹐持搜查令到多倫多、巴里(Barrie)、萬錦等大多區內外多個城市一些民居搜查﹐拘捕了至少11名涉嫌毒品和槍械的疑犯﹐其中4名華裔﹔並拘捕了一名因2級謀殺罪名而被全國通緝的疑犯﹐並起出總值110萬元的毒品。

警隊毒品組督察佩傑(Howie Page)昨天稱﹐這是一個為期2個月的調查。行動中警方收繳了大批可卡因、大麻、MDMA、印度大麻等毒品﹐另外還有現金、手槍及子彈等。

他說﹐毒品中大麻90磅﹐粉狀可卡因3公斤﹐已打包成型﹐準備由中間商購買﹐或街頭出售。全部毒品的街頭價將近110萬元。

佩傑表示﹐這些疑犯被控是一個組織程度頗高的毒品販網絡。他們在多倫多和大多區活動﹐將非法毒品提供給高、中端毒販﹐也做街頭買賣。他們行動隱秘﹐力圖避開警方和公眾的注意。

被警方拘捕和起訴的疑犯中﹐有3名華裔﹕37歲的崔鳳祥(音譯﹕Feng Xiang Cui)﹐25歲的David Ho﹐和25歲的Duc Ho。此外﹐警方發出通緝令追捕的3名疑犯中﹐也有一名華裔﹕38歲的周傑豐(音譯﹕Giefeng Zhou)

警方在這次行動中﹐意外捉獲一名遭全國通緝的22歲二級謀殺疑犯。這名遭多倫多警方兇殺組通緝的疑犯Conrad Grizzle﹐是22歲多倫多市民。他涉嫌2014年時﹐在丹佛路夾Coxwell開槍﹐導致一名20歲年輕人死亡。當該名疑犯前天凌晨被拘捕時﹐他使用冒名。但被警方識破。

更多都會新聞
教育廳助理接替關月娜 出任多市教局臨時總監
【明報專訊】多倫多教育局(Toronto District School Board)昨選出現任安省教育廳助理副廳長馬洛伊(John Mal... 詳情
警方利用手機短訊電郵 發放風化案資訊防性暴力
【明報專訊】針對女性和兒童的性暴力持續猖獗,一個由多倫多市府資助的安全資訊系統 (Safety Information System,簡稱S... 詳情
【明報專訊】萬錦市1名11歲亞裔男童前晚於其住宅失蹤﹐約克區警方為男童家人發放尋人通告﹐但一直杳無音訊。至昨晨﹐約克區1名警員在街上認出該名... 詳情
3年前殺人案疑兇落網
【明報專訊】1名24歲男子於2012年元旦日在多倫多市西區Liberty Village遭人刺殺﹐警方現已拘捕疑兇。 該案受害人皮門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