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邦猛批自由黨管理不善 電費高漲每名省民多付1.2萬

[2015.12.11] 發表
安省進步保守黨黨領彭建邦與華文傳媒舉行年終記者會。 (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黨領彭建邦(Patrick Brown)昨天與華文傳媒舉行年終記者會時﹐猛烈抨擊執政自由黨管理不善﹐浪費納稅人不少金錢。

其中引述安省審計長的年度報告﹐指執政自由黨無視新發電計劃規劃程序﹐結果全省電力用戶承擔370億元開銷﹐令電費不停上漲﹐相等於每名省民要多付1.2萬元﹐每戶家庭也因而多付3.2萬元。

他指安省省民付出的能源費﹐是全北美洲其中1個最高費用的地區。執政自由黨較早前推出的一些能源政策﹐是為了對該黨有利的政治目的。若是1間私營公司的管理階層發生同樣事情﹐一早已被解僱。

審計長近日的報告指從2006到2014年期間﹐安省住戶和小商戶電費帳單的電力部分漲價70%。所謂的電廠全面調節費花費消費者370億元﹐到2032年﹐還有1,330億元額外開銷。第一電力近年的服務更不可靠﹐成本卻更高。

省府上月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出售15%的第一電力股權﹐計劃最終出售它的60%股權﹐籌集90億元資金﹐以償還債款和資助基建項目。

彭建邦指省府出售第一電力公司(Hydro One)部份股份﹐長遠計令省府損失收入。

當被問及若他的政黨於數年後上台時﹐會否推出政策來減低省民的電費時﹐彭建邦指他會立即削減電力公司總裁的薪金﹔停止繼續出售所有第一電力股權﹔會為省民提供「具競爭性」的電費價。

彭建邦指安省政府向省民徵收的「遺產行政稅」(The Estate Administration Tax) ﹐俗稱「死亡稅」(death tax)是全國各省中收得最高的﹐50萬元的遺產便要收7250元。他曾於上月於省議會中提出該項《撤銷遺產行政稅法例》(Estate Administration Tax Abolition Act) 個人動議﹐取消該稅項﹐轉為只收180元手續費﹐不幸地遭執政自由黨投票否決該項動議。

他續稱﹐執政自由黨今年接著不停爆發醜聞。

審計長的報告也批評推出的新福利付款電腦系統問題多﹐犯下總計1.4億元的「福利計算錯誤」。

她又質疑安省兒童保護系統﹐全省47個保護兒童會﹐在調查虐待投訴時行動遲緩﹐平均耗時7個多月﹐沒有一例在指定30天內完成。

彭建邦指執政自由黨為保護兒童會接收的兒童﹐提供總經費9萬元的酒店住宿費用﹐不管是否有人入住。

此外﹐執政自由黨近日宣布﹐將於明年6月開始在大多區推行1項「多乘客或收費專用線」(high-occupancy toll (HOT) lanes) 試驗計劃﹐讓駕車者可付費申請通行證﹐從而可於車內只有1人的情況下﹐也可在某段現時是「多乘客專用線」(車內要有兩人或以上) (high-occupancy vehicle (HOV) lanes)上駕駛﹐避免與其他汽車一起塞車。

到時﹐車內有兩人或以上的汽車﹔或用綠色車牌的環保汽車﹐仍可繼續免費使用該條由HOV轉為HOT的專用線。

省府將從上述計劃中收集資料﹐用於研究擴展至於各公路長期推出 HOT 專用線的可行性。並指發通行證獲得的收入﹐將用於基建撥款。

但彭建邦質疑省府未必能通過上述計劃獲取收入。另外﹐就算獲得收入﹐他認為自由黨也未必將之用於基建經費。

他說﹕「省府從出售第一電力公司部份股份中獲得收入﹐但未見宣布增加原訂的10年總共1300億元基建撥款﹗」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安省首任病人申訴專員明年到位﹐前保守黨副領袖埃利奧特(Christine Elliott)﹐獲委這個新職務﹐將負責處... 詳情
【明報專訊】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周四發表最新報告說﹐由於食品價格飛漲﹐加拿大一般家庭明年在雜貨與餐廳用餐上的... 詳情
加科學家瑞典領諾獎 晤楓葉前隊長獲贈球衣
(1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科學家麥克唐納(Arthur B. McDonald)周四在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正式獲頒諾貝爾物理... 詳情
華裔開公司無本生利 洛磯山空氣入筒售華
【明報專訊】一些國家空氣污染日趨嚴重﹐兩名阿省企業家奇思妙想發現商機﹐他們將採自加拿大洛磯山脈(Canadian Rockies)的新鮮空氣... 詳情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10日加新社電)一名拉布拉多男子獲撤二級謀殺罪指控﹐涉及一宗男嬰命案。紐芬蘭省司法廳說﹐撤控原因在於無法尋獲嬰兒的大腦﹐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