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家庭食用上餐館開支 達8631元較今年多345元
加元貶值 食品價格漲2至4%

[2015.12.11] 發表

【明報專訊】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周四發表最新報告說﹐由於食品價格飛漲﹐加拿大一般家庭明年在雜貨與餐廳用餐上的花費﹐將高達8,631元﹐比今年增加345元。該數字包含在餐廳用餐的花費2,416元。

最新預測估計﹐2016年的食品價格增長率﹐將在2%至4%之間﹐相比之下﹐今年漲幅為4.1%。

貴湖大學食品研究所(Food Institute)估計﹐2015年的食品價格上漲﹐造成平均加拿大家庭多花費325元。

食品研究所指出﹐多個因素的綜合﹐推動價格上漲﹐包括﹕氣候變化、美元升值引致的美國進口產品價格上揚。更主要的原因在於加元貶值﹐目前已跌至1加元兌換略高於73美仙的水平。

由於81%的蔬菜、水果與堅果從國外進口﹐所有這些雜貨在變得更昂貴。若加元進一步下跌﹐它們價格會更高。

部分分析師相信﹐在美國加息之後﹐加元將下挫至70美仙。

加拿大統計局的最新數據顯示﹐至10月之前的12個月內﹐整體消費物價攀升1%﹐而汽油價格的下降﹐抵消了其他大部分物品價格上漲的影響。

相對而言﹐今年食品價格上漲的比率﹐要比整體消費物價指數上升幅度大得多。

貴湖大學食品研究所預測的2016年各類食品漲價趨勢為﹕

肉類﹐漲幅2.5-4.5%﹔

魚類與海鮮﹐漲幅1-3%﹔

奶類與蛋類﹐漲幅0-2%﹔

穀物﹐漲幅0.2%﹔

水果與堅果﹐漲幅2.5%-4.5%﹔

蔬菜﹐漲幅2-4%﹔

總體食品價格上漲2-4%。

本研究負責人、貴湖大學食品研究所的沙勒布瓦(Sylvain Charlebois)說﹕「加拿大是工業國中唯一一個﹐其食品通貨膨脹率超過2.5%。這非常之高。」

更多加國新聞
加科學家瑞典領諾獎 晤楓葉前隊長獲贈球衣
(1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科學家麥克唐納(Arthur B. McDonald)周四在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正式獲頒諾貝爾物理... 詳情
華裔開公司無本生利 洛磯山空氣入筒售華
【明報專訊】一些國家空氣污染日趨嚴重﹐兩名阿省企業家奇思妙想發現商機﹐他們將採自加拿大洛磯山脈(Canadian Rockies)的新鮮空氣... 詳情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10日加新社電)一名拉布拉多男子獲撤二級謀殺罪指控﹐涉及一宗男嬰命案。紐芬蘭省司法廳說﹐撤控原因在於無法尋獲嬰兒的大腦﹐而... 詳情
大多區掃毒起毒品值110萬 拘11人包括4華裔檢槍械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前天凌晨對大多區一個販毒集團發起行動﹐持搜查令到多倫多、巴里(Barrie)、萬錦等大多區內外多個城市一些民居搜查﹐拘... 詳情
教育廳助理接替關月娜 出任多市教局臨時總監
【明報專訊】多倫多教育局(Toronto District School Board)昨選出現任安省教育廳助理副廳長馬洛伊(John Ma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