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利奧特出任病人申訴專員
保守黨選黨魁落敗 獲自由黨委任

[2015.12.11] 發表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安省首任病人申訴專員明年到位﹐前保守黨副領袖埃利奧特(Christine Elliott)﹐獲委這個新職務﹐將負責處理病人及家屬﹐對醫療系統中所受阻滯的投訴。

埃利奧特2016年7月1日正式上任﹐她的職責還包括就政府計劃發表年度報告﹐比如將重心從醫院轉至家居及社區護理的工作。

但與審計長、隱私專員及省府申訴專員不同﹐病人申訴專員並非省議會獨立官員﹐反而需向衛生廳長負責。

埃利奧特形容新職為「夢想的工作」。她原任保守黨衛生評議員﹐在競選保守黨黨領時輸給彭建邦(Patrick Brown)﹐隨後在夏天引退。

她說﹐作為病人申訴專員﹐她將處理患者的未解決投訴﹐涉及醫院、社區護理服務中心(community care access centres)及地方醫療協調網絡。

埃利奧特是前聯邦財政部長費拉逖(Jim Flaherty)遺孀﹐她在辭去省議員職務後﹐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尚未宣布韋比市(Whitby)補選。

自由黨、保守黨與新民主黨﹐均已為該選區補選提名候選人。韋恩最遲要在2月尾前宣布補選。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周四發表最新報告說﹐由於食品價格飛漲﹐加拿大一般家庭明年在雜貨與餐廳用餐上的... 詳情
加科學家瑞典領諾獎 晤楓葉前隊長獲贈球衣
(1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科學家麥克唐納(Arthur B. McDonald)周四在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正式獲頒諾貝爾物理... 詳情
華裔開公司無本生利 洛磯山空氣入筒售華
【明報專訊】一些國家空氣污染日趨嚴重﹐兩名阿省企業家奇思妙想發現商機﹐他們將採自加拿大洛磯山脈(Canadian Rockies)的新鮮空氣... 詳情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10日加新社電)一名拉布拉多男子獲撤二級謀殺罪指控﹐涉及一宗男嬰命案。紐芬蘭省司法廳說﹐撤控原因在於無法尋獲嬰兒的大腦﹐而... 詳情
大多區掃毒起毒品值110萬 拘11人包括4華裔檢槍械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前天凌晨對大多區一個販毒集團發起行動﹐持搜查令到多倫多、巴里(Barrie)、萬錦等大多區內外多個城市一些民居搜查﹐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