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及魁省吸納法語移民均劇減兩成
快速移民 法語佳擬加150分

[2016.02.06] 發表

【明報專訊】移民部的資料顯示,不管是魁省或是聯邦吸納的法語移民人數均出現減少趨勢,2014年魁省法語移民較2012年減少兩成,而聯邦法語人口則是減少兩成五,為了設法增加法語移民人數,移民部內部已有建議改變「快速移民」系統的語言加分辦法,給予法語能力的強的移民額外150分的計分。

移民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 圖)透過《資訊自由法》(Access to Information)取得移民部對法語移民的數字,魁省從2012年吸納法語移民人數達到20,604人,是最近5年人數最多的一年;但到了2014年,人數減少至16,445人,減少兩成。

透過魁省移民計劃取得永久居民資格的移民,以經濟類移民最多,其次是家庭團聚移民。

在聯邦吸納的法語移民部分,2012年亦達到高峰有3,689人,2014年亦減少兩成五,只有2,762人。

法語移民減少問題已經引起移民部注意,內部並已有討論,是否改變「快速移民」的計分辦法,將在NCLC法語能力考試取得7級及以上成績的申請人,不管他們的英語能力如何,均給予額外150分的分數,而NCLC考試取得9級分,同時在加拿大語言標準考試(CLB)英語取得5級分的申請人則可得到300分的額外分數。

「快速移民」分數最高為1200分。

李克倫說,即使是在說法語的魁省均無法吸引足夠多的法語移民到本省居住,這對魁省未來英法語人口結構的改變,將產生長遠影響。

他建議,聯邦政府應該儘速對法語好的申請人給予額外加分,優先接受其申請。

移民部內部已在研究,更改法語額外加分的規定所需要配合的工作,例如需要更改移民部網站、「快速移民」「綜合計分系統」(CRS),以及網上計算工具的修改。

更多加國新聞
出$2000可競投
(溫尼辟5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的一幅水彩畫在網上拍賣﹐為加拿大人權博物館(Canadian Museum For Human Rights... 詳情
聯邦10年600億助各市基建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承諾﹐ 聯邦政府會用彈性和公平的方式﹐處理數以百億元計的基建新撥款。 全國大城鎮市長向執政自由黨施壓﹐... 詳情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聯邦家庭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說﹐他和各省家庭廳長正在加快步伐﹐建立一個談論多時的全國託兒計劃...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選舉事務署說﹐初步估計數字顯示﹐去年的馬拉松式聯邦大選耗費4.43億元公帑﹐比2011年大選多花53%。去年聯邦選舉的成本...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及難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宣布,維多利亞市成為第24個加入安頓支援計劃的社區。 麥家廉宣布,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