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2000可競投
杜魯多水彩畫作品

[2016.02.06] 發表
杜魯多在去年春天繪畫的加拿大人權博物館水彩畫。(加新社)

(溫尼辟5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的一幅水彩畫在網上拍賣﹐為加拿大人權博物館(Canadian Museum For Human Rights)籌款。那是他在當選總理前的作品﹐估計價值2,000元。

去年春天﹐杜魯多在溫尼辟探訪加拿大人權博物館﹐後來畫了一幅水彩畫﹐描繪博物院的外觀。

自由黨最近寄出杜魯多這幅水彩畫的明信片﹐給政黨捐款人。館方要求杜魯多割愛﹐拍賣他的原作﹐為博物館籌款。

這幅裱框水彩畫有杜魯多的簽名﹐面積41厘米乘31厘米﹐放上電子海灣(eBay)拍賣10天。

博物館籌款部門發言人說﹐杜魯多水彩畫估值2,000元﹐他們歡迎善長競投。

這幅畫描繪博物館建築﹐它的玻璃塔﹐館前樹木、草地。

加拿大人權博物館之友會發言人德拉沃德(Viv Draward)周五說﹕「他看到(博物館)﹐大受感動﹐ 他回家後﹐決定發揮所長﹐揮筆畫幅水彩畫。」

杜魯作畫﹐沒有添加抽象手法﹐水彩畫從街頭取景﹐平實描繪博物館外觀。

水彩畫樸實﹐有專家讚賞。

藝術史學家、前加拿大蘇富比公司(Sotheby's Canada)主席西爾科克斯 (David Silcox)說﹕「從畫功看﹐它達到專業水平。杜魯多巧用顏料﹐分隔色彩﹐避開複雜的水彩上色層次。」

博物館籌款部門新聞稿又說﹕「作品的功力見於筆觸﹐它精確、收發自如﹐一點也不簡單。」

加拿大人權博物館是渥太華以外的首座國家博物館﹐前媒體大亨阿斯珀(Izzy Asper)牽頭促成﹐在2014年揭幕。

更多加國新聞
聯邦10年600億助各市基建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承諾﹐ 聯邦政府會用彈性和公平的方式﹐處理數以百億元計的基建新撥款。 全國大城鎮市長向執政自由黨施壓﹐... 詳情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聯邦家庭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說﹐他和各省家庭廳長正在加快步伐﹐建立一個談論多時的全國託兒計劃...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選舉事務署說﹐初步估計數字顯示﹐去年的馬拉松式聯邦大選耗費4.43億元公帑﹐比2011年大選多花53%。去年聯邦選舉的成本...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及難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宣布,維多利亞市成為第24個加入安頓支援計劃的社區。 麥家廉宣布,大... 詳情
求助短訊作證 少女成功控繼父性侵
【明報專訊】社交媒體通訊是今天不同或缺的電子傳訊方式﹐也可以協助法庭判案。紐芬蘭省聖約翰斯(St. John's)法庭最近審理一宗案件﹐案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