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短訊作證 少女成功控繼父性侵

[2016.02.06] 發表
浴室揮拳擊退赤裸繼父 受害人傳訊親屬求助

【明報專訊】社交媒體通訊是今天不同或缺的電子傳訊方式﹐也可以協助法庭判案。紐芬蘭省聖約翰斯(St. John's)法庭最近審理一宗案件﹐案中男子被控性侵犯繼女﹐法官就是依據社交媒體短訊和其他證據﹐裁定男子罪名成立。

紐芬蘭省最高法院周五進行量刑聆訊﹐男子的身分不能公開﹐因為法官頒下新聞禁令。在審訊中﹐十幾歲的受害人說﹐她的繼父在寓所內侵犯她。

她說﹐她在淋浴﹐繼父裸身進入浴室。

法庭聽取證詞說﹐她的繼父抓住她﹐將她按在浴室地板上﹐開始猥褻行為。女孩極力反擊﹐大聲尖叫﹐以拳頭擊打他的面部﹐直到他退後﹐爬出浴室。

男子離開後﹐她背靠門坐下﹐將腳頂在梳妝台上﹐防止他再度入內。

她後來回到自己的臥室﹐向一名親屬發短訊。「我的老天﹐他剛想和我發生性關係。我在浴室內﹐他裸身站在那裡﹐我拳打他面部多次﹐我很害怕。」

那是法官帕奎特(Deborah Paquette)認定被告罪名成立的一個關鍵原因﹐她在裁決書中說﹕「她用能力範圍內最好的方式求助﹐用手提電腦發訊息。」

帕奎特說﹐這個信息和女孩的證詞、證據吻合。

女孩在受害人創傷聲明中說﹐繼父襲擊她﹐她「命中每一秒鐘都有恐懼感」。

「現在所有男人都令我緊張﹐我覺得我會隨時崩潰﹐我想過自殺﹐一了百了」。

在量刑聆訊中﹐控方求刑5到6年﹐辯方要求14到24個月﹐法官定於2月19日判刑。

更多加國新聞
事後仍發挑逗電郵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電台名嘴戈邁斯(Gian Ghomeshi)性侵案審訊﹐《拖車公園男孩》(Trailer Park Boys)女星德庫... 詳情
(沙洛城5日加新社電)很多人都有在候診室苦苦等候的痛苦經驗﹐愛德華王子島1名軟件發展員研發的新軟件﹐可通知病人﹐醫生應診的準確時間﹐縮短候診... 詳情
渥京解除對伊朗金融進出口禁令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外交部長狄安(Stephane Dion)周五宣布﹐加拿大正式解除它對伊朗的多項制裁措施﹐那些制裁措施是國際社會遏制伊... 詳情
【明報專訊】黑莓(BlackBerry)證實﹐它會在安省滑鐵盧總部和佛羅里達州森賴斯(Sunrise)工廠裁員200人。 黑莓周四遞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