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10年600億助各市基建
眾市長要作主爭快速撥款

[2016.02.06]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五和一眾市長在眾議院前廳會見記者﹐與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合照。(加新社)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承諾﹐ 聯邦政府會用彈性和公平的方式﹐處理數以百億元計的基建新撥款。

全國大城鎮市長向執政自由黨施壓﹐要求政府爽快、直接撥款﹐杜魯多星期五作出上述承諾。

市政府如何使用已承諾的新基建款項﹐聯邦政府預算案會揭露詳情。

杜魯多指出﹐在未來10年內﹐600億元基建新計劃會滿足各市需要﹐政府會用「負責和快捷的方式撥放」款項。

杜魯多說﹕「全國城鎮各有不同及多元需要﹐我們跟它們開會﹐我們與它們討論它們的優先急務﹐我們如何為加拿大爭取最大機會﹐促進中、長期經濟增長。」

加拿大眾市長和杜魯多說﹐他們周五談判﹐是建立市鎮新協議。

全國21個大城鎮市長會晤總理﹐在他們的會談中﹐眾市長催促聯邦政府採取措施﹐確保省府不扣住款項。他們要求杜魯多﹐直接撥款給市政府﹐由它們作主﹐決定如何運用那筆經費﹐以促進經濟。

卡加利市長南施(Naheed Nenshi)說﹕「給我們定下我們要遵守的嚴格標準﹐給我們制訂嚴厲的報告及透明度規則﹐別讓渥京政府人員決定﹐每個需要翻修的冰球場的每寸屋頂。那些決定﹐交給市府好了。」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說﹐政府與市鎮花不起很多年﹐辯論新基建計劃細則。

莊德利說﹕「不要試用以一概全辦法﹐不要繁文縟節牽絆﹐加拿大人、多倫多居民要看成績﹐人們返回工作崗位。」

政府計劃今、明兩年動用新基建撥款51億元﹐兩年總額102億元。政府說﹐它有興趣資助準備就緒的項目﹐以刺激經濟。

聯邦政府希望即時處理的事務是﹐撥發未有動用的基建撥款85億元。

這筆85億元經費﹐其中半數撥給安省與魁北克省﹐總計43億元。其餘9億元撥給卑詩省﹐阿爾伯達省可獲7億元。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聯邦家庭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說﹐他和各省家庭廳長正在加快步伐﹐建立一個談論多時的全國託兒計劃...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選舉事務署說﹐初步估計數字顯示﹐去年的馬拉松式聯邦大選耗費4.43億元公帑﹐比2011年大選多花53%。去年聯邦選舉的成本...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及難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宣布,維多利亞市成為第24個加入安頓支援計劃的社區。 麥家廉宣布,大... 詳情
求助短訊作證 少女成功控繼父性侵
【明報專訊】社交媒體通訊是今天不同或缺的電子傳訊方式﹐也可以協助法庭判案。紐芬蘭省聖約翰斯(St. John's)法庭最近審理一宗案件﹐案中... 詳情
事後仍發挑逗電郵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電台名嘴戈邁斯(Gian Ghomeshi)性侵案審訊﹐《拖車公園男孩》(Trailer Park Boys)女星德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