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準備遊日 港男迷路命喪雪地 事發景點中禪寺湖 失蹤前「打卡」指積雪厚

[2016.02.12] 發表
陳嘉裕生前熱愛戶外活動,經常會偕同朋友遠足、玩滑翔傘等活動。(陳嘉裕facebook截圖)
陳嘉裕在本月6 號曾在社交網站個人專頁發文指,身處日光中禪寺湖,但積雪太多,花了兩個多小時都未能離開現場。(陳嘉裕facebook截圖)

【明報專訊】港男訪日旅遊期間,不幸命喪當地著名景點。一名港男上周五(5 日)啟程遊日本,並在翌日到達日本木縣日光市,在旅館放下行李後,隻身前往日光中禪寺湖;原打算繞湖一周就返回旅館,但他在缺乏裝備及四圍滿佈積雪下不幸迷路。其家人日前接獲消息後,隨即趕赴當地了解情G,並在昨日獲確認日警已找到其屍體。

29歲死者陳嘉裕(Chan Ka Yu),身高180厘米,戴眼鏡,瘦身材,本月5日下午獨自啟程前往日本東京,並在翌日抵達木縣日光市一所旅館,原定15日回港。入境處表示,已按當事人家屬意願,一直提供可行協助,會繼續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及當事人家屬保持密切聯繫,積極跟進個案及協助家屬處理善後安排。

當地警察尋回遺體

本報向日本警察廳求證,對方回覆指當地警方尋獲陳的屍體,其家人並已確認遺體。陳的長兄接受傳媒電話訪問時表示,家人周二(9日)收到入境處通知,指弟弟失蹤,二哥到達當地證實,警方已尋獲陳嘉裕屍體。其長兄哽咽地說﹕「家人都非常傷心,他(屍體)在哪塈鋮魽A點樣失救,我]呢刻完全沒取得消息,只是二哥在警署致電回來,指今(昨)早11時許找到他(屍體),現在我們最關心、最關心希望盡快、盡快、盡快接弟弟回來。」

陳嘉裕打算下榻旅館的老闆表示,陳在上周六上午約11時抵達旅館,放下行李後,帶同小量行裝後匆匆離去;他形容陳十分安靜,「我問他有沒有疑問或要查詢的事項,他均回答沒有問題」。直至晚上10時登記入住時間已過,老闆仍未見陳的蹤影,就深感擔憂,致電予他,並留下信息指十分擔心他的情G,請他盡快回覆,個多小時後,老闆報警求助,警員亦按其線索到湖邊一帶搜索。

稱繞湖無雪爪 叫友人勿擔心

他抵達日本後,在社交網站發文,稱今次旅遊「完全零準備」,亦沒有行程計劃,形容自己「迷失東京」。而在其失蹤當日下午3時許,他再次發文,稱自己沒帶雪爪繞湖一周,但發現積雪「成呎厚」,走了2小時亦不見有人;又指當時開始降雪,相信天黑前難以離開,叫友人「唔駛擔心,我仲要出返黎打大佬」。直至前日,友人見他良久未再更新狀G,多次聯絡他不果,便在周二網上張貼英文及日文版尋人啟事,獲多人轉載。

熱愛戶外活動 曾攀雪山

陳經常上載遊玩的照片,在其社交網站可見,他熱愛戶外活動,包括行山、玩滑翔傘,亦會攀登雪山。他貼文指自己每年都會出國旅遊,並形容此次遊日行程為「每年一度避世鴾擗l」。

更多港聞
警搗「武器庫」 環團稱誤會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在葵涌搗破工廈「武器庫」,拘捕4名男女,檢獲一批武器及化學物品,將深入調查他們的背景及動機,不排除與旺角暴力衝突有關,案... 詳情
油麻地垃圾桶爆炸 內有氣罐
【明報專訊】油麻地昨晚發生垃圾桶爆炸案。昨晚8時許,上海街與西貢街交界行人路邊的垃圾桶突然起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火光熊熊冒出大量黑煙(上圖... 詳情
政府研4區建地下連接路  初步總綱圖下半年諮詢公眾
【明報專訊】土木工程拓展署透露,今年下半年將會就4個市區地下空間初步總綱圖諮詢公眾。該署總土力工程師何英傑表示,政府會參考市民意見,按實際需... 詳情
【明報專訊】為增加長遠土地供應,政府兩年前就發展地下空間展開研究,至今仍未落實任何項目。有測量師分析,政府工務部門從技術層面出發,不諳財務安... 詳情
古洞南擬建國際校  兩遷農夫憂再難覓地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提出新農業政策,擬於古洞南興建農業園,然而有團體及發展商分別向城規會遞交申請,於該區興建國際學校及住宅。其中,興建國際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