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朝鮮實施新制裁

[2016.03.17] 發表

白宮當地時間16日宣布,美國總統奧巴馬15日簽署行政命令,對朝鮮實施新的制裁,以回應朝鮮近期進行的核試驗和利用彈道導彈技術從事發射活動。

白宮說,此次制裁旨在落實安理會涉朝鮮問題第2270號決議和美國國會上月通過的制裁朝鮮法案,制裁行動與美方致力向朝鮮政權施加持續壓力的長期政策一致。

白宮表示,美國和國際社會不會容忍朝鮮的非法核試驗和彈道導彈試射活動,將繼續增加朝鮮行為的成本直至其履行國際義務。基於新的行政命令授權,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16日宣布對朝鮮運輸、礦業、能源和金融服務業,以及朝鮮有關人士實施制裁,將17個朝鮮政府機構和個人以及20艘船舶列入制裁名單。

據朝鮮媒體15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表示,朝鮮不久後將進行核彈頭爆炸試驗以及能{裝載核彈頭的各類彈道火箭發射試驗。

美斥大學生判決 成朝鮮政治籌碼

此外,朝鮮最高法院當地時間16日以陰謀顛覆國家罪判處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15年勞動教養,不得上訴(見另文)。

美國白宮指責判處出於政治原因,促請朝鮮給予特赦,立即釋放瓦姆比爾。白宮形容,這名美國學生成為朝鮮的政治籌碼。美國前聯合國大使理查森表示,已經與朝鮮外交人員會面,要求釋放瓦姆比爾,對方表示會向平壤轉達。

美國務院發言人托納16日在華盛頓就此表示,美方認為該判決過於嚴厲,敦促朝鮮對瓦姆比爾進行特赦,呼籲朝鮮出於人道主義考慮盡快釋放他。托納重申強烈建議美國公民不要到朝鮮旅行。(中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稱未見俄大規模退兵 分析﹕俄軍機少於一半撤敘
聯合國繼續在日內瓦舉行敘利亞和談,敘利亞政府的代表表明不會與反對派直接談判,又指對方是恐怖分子。 在敘利亞東部城市代爾祖爾,政府軍的坦... 詳情
美﹕炮兵無撤離[象
美國軍方周三表示,自俄羅斯宣布從敘利亞撤軍以來,僅有少量俄戰機和地面部隊撤離,大部分軍事力量仍處於戰鬥狀態。 美軍打擊「伊斯蘭國」行動... 詳情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當地時間16日確認,美國國務卿克里將於下周訪俄,期間雙方將繼續就敘利亞等問題進行討論。 拉夫羅夫昨日在莫斯科對外界表... 詳情
加來難民營非法帳棚 局部清拆完成
法國北部加來難民營南區內餘下的非法搭建帳棚(圖),已於周三完成清拆,在該個面積7.5公頃的地區,當局留下一些難民建築物如清真寺或食堂。 ...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警方周三凌晨拘捕了三男一女,其中一人相信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有關連,當局懷疑他們正計劃在巴黎策動襲擊。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