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長:美國務卿下周訪俄 敘是核心議題

[2016.03.17] 發表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當地時間16日確認,美國國務卿克里將於下周訪俄,期間雙方將繼續就敘利亞等問題進行討論。

拉夫羅夫昨日在莫斯科對外界表示,當前俄美雙方已就克里下周訪俄一事達成一致,屆時敘利亞問題將是核心議題之一。

拉夫羅夫說,俄方還希望在會晤中談到「中東和北非其他方面問題」。因為當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在愈來愈多的國家扎根」。

據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透露,俄方正在研究總統普京與克里舉行會晤的可能性。

2015年,克里曾兩次到訪俄羅斯,就雙邊關係以及烏克蘭、敘利亞等問題進行商談。下周,克里將進行今年首次訪俄,在敘利亞基本實現停火、俄方開始從敘撤軍背景下的俄美外長首次會晤,引起外界極大關注。另據俄外交部官方網站消息,當天在美方的倡議下,拉夫羅夫同克里通電話,討論了加強雙方在敘利亞問題上的協調,以鞏固敘利亞停火協議、擴大人道主義通道以及推動敘利亞危機的政治解決。兩國外長還就也門衝突及雙邊關係問題展開討論。(中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中國漁船遭擊沉 北京交涉
阿根廷海警在當地時間周一(14日)擊沉一艘中國遠洋漁船,北京提出緊急交涉。阿根廷當局稱,中國漁船「魯煙遠漁010」號周一在其領海內「非法捕魚... 詳情
今次擊沉漁船事件,外界除關注會否令中阿關係添不利因素外,中國政府鼓勵發展遠洋漁業的國策目標下,中國漁船異地捕撈而生的齟齬和風險不容忽視。 ... 詳情
特朗普﹕「不獲提名將騷亂」
特朗普在「小型超級星期二」中雖在佛羅里達州、北卡羅來納州及伊利諾伊州勝出,不過未能5州全捷拋離對手,在俄亥俄州不敵有主場之利的卡西奇,令提名... 詳情
奧巴馬提名加蘭任大法官 共和黨反對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昨日宣布提名華盛頓上訴法院法官加蘭( Merrick Garland)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填補2月逝世的保守派法官... 詳情
疑是極端分子 印尼擊斃兩新疆維族人
【明報專訊】據網易新聞客戶端援引美聯社16日報道,印尼警方表示,他們在昨天的一次搜捕伊斯蘭極端分子的行動中,擊斃了兩名中國新疆維吾爾族人。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