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襲巴黎 法拘4懷疑聖戰分子

[2016.03.17] 發表

【明報專訊】法國警方周三凌晨拘捕了三男一女,其中一人相信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有關連,當局懷疑他們正計劃在巴黎策動襲擊。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說,當局周三在巴黎地區拘捕4名涉嫌聖戰分子,其中一人相信正策劃暴力行動。卡澤納夫向法國電視台說,收到情報顯示1人可能在法國發動暴力行動,當局於周三早上採取行動,把他及另外3人拘捕,調查正繼續。

警方消息人士早前表示,3男1女於黎明時分的突擊行動中被捕,但相信他們並非策劃迫在眉睫的襲擊,而是「有意」發動襲擊。消息人士說,根據11月13日巴黎發生恐襲以來實施的緊急狀態,其中1人已被軟禁。

消息人士說,4人一直被法國情報局監視,懷疑可能會策動襲擊,但有關威脅並未得到證實。警方的突擊行動並無找到武器,但檢走電腦和數據以作分析。

警方消息人士說,此階段不能說有迫在眉睫的襲擊計劃。

突擊行動於黎明時分在兩個巴黎地區和北部塞納聖但尼進行。據報4人都在法國出生,年齡介乎21至30歲,包括一對土耳其裔兄弟、一名叫Youssef E.的男子及其女友。Youssef E.曾因企圖前往敘利亞被捕,被判監5年,去年10月出獄,上月29日起被軟禁。

更多國際要聞
中國漁船遭擊沉 北京交涉
阿根廷海警在當地時間周一(14日)擊沉一艘中國遠洋漁船,北京提出緊急交涉。阿根廷當局稱,中國漁船「魯煙遠漁010」號周一在其領海內「非法捕魚... 詳情
今次擊沉漁船事件,外界除關注會否令中阿關係添不利因素外,中國政府鼓勵發展遠洋漁業的國策目標下,中國漁船異地捕撈而生的齟齬和風險不容忽視。 ... 詳情
特朗普﹕「不獲提名將騷亂」
特朗普在「小型超級星期二」中雖在佛羅里達州、北卡羅來納州及伊利諾伊州勝出,不過未能5州全捷拋離對手,在俄亥俄州不敵有主場之利的卡西奇,令提名... 詳情
奧巴馬提名加蘭任大法官 共和黨反對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昨日宣布提名華盛頓上訴法院法官加蘭( Merrick Garland)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填補2月逝世的保守派法官... 詳情
疑是極端分子 印尼擊斃兩新疆維族人
【明報專訊】據網易新聞客戶端援引美聯社16日報道,印尼警方表示,他們在昨天的一次搜捕伊斯蘭極端分子的行動中,擊斃了兩名中國新疆維吾爾族人。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