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標語美大學生 朝鮮判15年勞改

[2016.03.17] 發表
3月16日,在朝鮮首都平壤,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左)出庭受審。(新華社)

新華社報道,朝鮮最高法院以陰謀顛覆國家罪,判處坦承竊取政治標語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15年勞動教養。

據新華社3月16日報道,朝鮮最高法院16日以陰謀顛覆國家罪判處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15年勞動教養。今年1月,朝鮮有關部門通報,朝鮮逮捕了美國弗吉尼亞大學學生瓦姆比爾•奧托•弗雷德里克(Frederick Otto Warmbier)。通報稱,他受美國政府縱容和指使,以瓦解朝鮮團結的基礎為目的,以旅遊名義進入朝鮮境內,在進行反朝敵對活動時被捕。

被捕的瓦姆比爾2月29日在朝鮮首都平壤舉行記者會,講述自己在朝鮮犯下的「罪行」,自稱受到美國一家教會的唆使和美國政府默認,借旅遊名義進入朝鮮,從事反朝敵對活動。

瓦姆比爾在記者會上說,他去年12月29日利用旅遊名義進入朝鮮,今年1月1日在平壤羊角島國際飯店職工區摘掉了朝鮮政治標語,犯下「罪行」。

朝鮮中央通訊社引述瓦姆比爾的供述報道,這名大學生的行為有「預謀」,行前接受了美國友愛聯合監理教會的唆使,並在美國政府的默許下實施這一計劃。瓦姆比爾認為朝鮮是個「神秘國家」,由此產生一個幼稚念頭,即通過在朝鮮作出「勇敢」舉動而一舉成名。

報道說,瓦姆比爾供認,去年9月,他到一個朋友家吃飯時結識了其母親。對方是美國友愛聯合監理教會執事,唆使瓦姆比爾到朝鮮摘取一個重要政治標語,作為「戰利品」掛在教堂,並答應在事成後提供一輛1萬美元的二手車;如果瓦姆比爾被抓,教會將以慈善形式向他母親提供20萬美元。

報道說,瓦姆比爾表示已經認識到美國政府和政客企圖以卑鄙手段對付朝鮮的圖謀,就此向朝鮮人民和政府謝罪。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播出的一段記者會視頻中,瓦姆比爾承認自己犯下了「這輩子最嚴重的錯誤」,懇請得到朝鮮釋放。法新社報道,朝鮮官方媒體並未立即證實這項消息。

瓦姆比爾1月初要離開朝鮮時遭到逮捕,之後他表示自己拿走旅遊團下榻的平壤飯店(Pyongyang hotel)員工專用區的政治標語。

(網易、中央社、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稱未見俄大規模退兵 分析﹕俄軍機少於一半撤敘
聯合國繼續在日內瓦舉行敘利亞和談,敘利亞政府的代表表明不會與反對派直接談判,又指對方是恐怖分子。 在敘利亞東部城市代爾祖爾,政府軍的坦... 詳情
美﹕炮兵無撤離[象
美國軍方周三表示,自俄羅斯宣布從敘利亞撤軍以來,僅有少量俄戰機和地面部隊撤離,大部分軍事力量仍處於戰鬥狀態。 美軍打擊「伊斯蘭國」行動... 詳情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當地時間16日確認,美國國務卿克里將於下周訪俄,期間雙方將繼續就敘利亞等問題進行討論。 拉夫羅夫昨日在莫斯科對外界表... 詳情
加來難民營非法帳棚 局部清拆完成
法國北部加來難民營南區內餘下的非法搭建帳棚(圖),已於周三完成清拆,在該個面積7.5公頃的地區,當局留下一些難民建築物如清真寺或食堂。 ...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警方周三凌晨拘捕了三男一女,其中一人相信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有關連,當局懷疑他們正計劃在巴黎策動襲擊。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