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兒子看韓劇 朝鮮高層陪受罰

[2016.03.17] 發表

【明報專訊】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崔龍海去年一度未有露面,外界懷疑他在領導層間失勢,不過韓國有消息指崔龍海是因兒子違禁收看韓國劇集,有一段時間陪伴他受罰。

《韓聯社》報道,崔龍海的長子因為違禁收看韓國劇集,要接受革命教育。

韓國世宗研究所統一戰略研究室室長鄭成長引述消息人士指,崔龍海的長子是被國家安全保衛部人員發現他收看韓劇。崔龍海事後主動向領袖金正恩匯報,還提出與兒子一起接受革命教育,地點在平壤集體農場。

崔龍海是朝鮮目前領導層的二號人物,去年一段時間無露面,去年十一月革命元老李乙雪治喪委員會名單上,亦見不到崔龍海的名字。外界一度揣測他可能已失勢下台,但三個月後,崔龍海再次在公開場合現身,打破了有關傳聞。

韓國國家情報院早前披露,崔龍海當時很可能是因為承擔白頭山發電站完工前倒塌漏水事故的責任,被下放農田再教育。對於今次傳言,指他是受兒子連累被罰,報情人員說是未經證實。

更多國際要聞
美稱未見俄大規模退兵 分析﹕俄軍機少於一半撤敘
聯合國繼續在日內瓦舉行敘利亞和談,敘利亞政府的代表表明不會與反對派直接談判,又指對方是恐怖分子。 在敘利亞東部城市代爾祖爾,政府軍的坦... 詳情
美﹕炮兵無撤離[象
美國軍方周三表示,自俄羅斯宣布從敘利亞撤軍以來,僅有少量俄戰機和地面部隊撤離,大部分軍事力量仍處於戰鬥狀態。 美軍打擊「伊斯蘭國」行動... 詳情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當地時間16日確認,美國國務卿克里將於下周訪俄,期間雙方將繼續就敘利亞等問題進行討論。 拉夫羅夫昨日在莫斯科對外界表... 詳情
加來難民營非法帳棚 局部清拆完成
法國北部加來難民營南區內餘下的非法搭建帳棚(圖),已於周三完成清拆,在該個面積7.5公頃的地區,當局留下一些難民建築物如清真寺或食堂。 ...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警方周三凌晨拘捕了三男一女,其中一人相信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有關連,當局懷疑他們正計劃在巴黎策動襲擊。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