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4區捉蠓 富東h最多

[2016.05.26] 發表
民建聯昨公布蠓患調查,並要求食環署仿效應對白紋伊蚊的做法,設立類似誘蚊產卵器指數等機制,以監察蠓患。(馮凱鍵攝)
與蚊比較,蠓體型較健壯、腳粗短、喙短等。民建聯在荃灣、葵青、東涌及離島區共169個地點,於96小時內用蠓貼共捉到8536隻蠓。(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受潮濕天氣影響,近月時有市民投訴受蠓叮困擾。民建聯於本月12至16日,在荃灣、葵青、東涌及離島區的169個地點調查蠓的數目,於96小時(4日)內收集到8536隻蠓,最多是東涌富東h東埔樓旁的休憩處,共捉到293隻。

民建聯在各地點張貼約15厘米乘22厘米大小的蠓貼捉蠓,再交由私人化驗所鑑別及點算數目,平均每張蠓貼捉到50.5隻蠓。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說,曾去信要求食環署監察蠓患,署方以「因本港發現的蠓並非任何疾病的主要病媒」而拒絕,陳希望署方正視問題。

食署指蠓非病媒 拒監察

食環署回應稱,過去3個月接獲53宗與蠓患相關的查詢或投訴,重申蠓並非主要病媒,影響以滋擾為主,如蠓患地點屬公眾地方,署方會做有關防治工作。根據食環署網頁資料,蠓是屬於蠓科的飛蟲,部分品種會吸血,人被蠓叮一般會感不適及引致發炎,發炎情G可持續數天至數星期。

白紋伊蚊指數 觀塘中區最高

另外,食環署公布最新全港白紋伊蚊誘蚊產卵器指數,由3月的零,輕微上升至4月的1.5%,但仍處於「一級」、即「白紋伊蚊滋生並不普遍」的水平。52個監察地區中,指數最高為觀塘中區。署方提醒,白紋伊蚊可傳播寨卡病毒及登革熱,而鄰近地區登革熱活躍程度仍處於高水平,呼籲做好防蚊工作。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男警去年7月被指未經證人知悉和同意下,在其口供內增加一句句子,指證人不同意兒子駕駛其車輛。男警早前否認企圖妨礙司法公正罪受審,裁...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富商何東爵士長孫何鴻章,興訟向其堂姊兼舊情人「十姑娘」何婉琪及二人的私生子何東舜銘(原名麥舜銘),追討被指以信託方式代持有的... 詳情
90歲老人思路尚清晰
【明報專訊】現年90歲的何鴻章昨日下午由4至5名男女保鑣、外籍家傭的保護下到達高院。他坐在輪椅,身穿長袖白色衫及西褲,頭戴紅色冷帽。聆訊開始... 詳情
控威嚇推銷  必瘦站職員表證成立
【明報專訊】必瘦站美容總監與兩名職員被指向女顧客聲稱其頸部及胸部患疣,會演變成癌症,令對方先後購買共9萬元美容療程。3人被控兩項作出具威嚇性... 詳情
機場海域拘25南亞人蛇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機場附近海域有人蛇企圖非法入境。事發在昨早近11時,25名身穿救生衣的南亞裔非法入境者,乘坐一艘面積約7米乘2米的舢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