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官批潑液極挑釁 曾健超囚5周 襲警拒捕罪成 准保釋上訴
官拒輕判社服令 法律界:有否悔意關鍵
倘提名期正服刑 將失戰立會資格
支持者聞判刑報噓聲 主控官特別通道離庭
活化大館專家﹕塌牆因青磚老 稱雨水滲牆或致裂痕爆開 損結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涂謹申﹕業主發展商或負不同法律責任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稱,「牛津道一號」的秘密協議(Side Agreement)揭露了僭建的存在,但由於物業已賣散,發展商及買家可能因而要承擔不同的法律責任,「因為屋宇署要追究誰建造那些違規建築,這是一個責任;而業主收到屋宇署的僭建檢控,又是另一個責任」。

大狀﹕密議未交田土廳註契 仍具法律效力

附屬協議中,發展商要求買家不要「註契」(交土地註冊處登記),大律師何旳匡指出,土地註冊處只會管理已在田土廳註契的土地文件,但未有註契的密議仍存在法律效力,「你(買家)不註契是沒有人會管束的,但將有關土地文件在土地註冊處註契的目的,是為了保障買家將來的權益,讓人知道你在某些地方存在權益。而註契與否並不會影響密議的法律效力」。

土地註冊處回應稱,根據《土地註冊條例》(第128章)(下稱「條例」),該處負責為影響在香港的土地、物業單位或處所的文書辦理註冊。根據條例,所有交付註冊的文書,若符合條例的規定,土地註冊處須予以註冊。條例並無規定所有有關土地物業的文書必須交付註冊。土地註冊處發言人補充,處方鼓勵業主將所有有關土地文件做註契,以保障業主。

 
 
今日相關新聞
3部門跟進牛津道一號僭建 涉違例違契少交差餉
涂謹申﹕業主發展商或負不同法律責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