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城大屋頂倒塌事發現場,有工人乘吊臂抵達倒塌中心地,挖出其中一塊草地,並運予另一批戴安全帽者,疑似抽取樣本檢驗及量度。(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唐狗誤闖路軌 阻東鐵1小時
亞視欠薪142員工達成協議
警明起嚴打違泊 票控不警告 或拖車拘捕 的士一視同仁
港婦肉毒桿菌中毒 深圳九龍城廣場打針
六四晚會或有驟雨雷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3受邀人缺席城大調查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調查委員會邀請測量師陳佐堅、註冊結構工程師曾賢生及承建商威華建築股東麥鏡開出席昨日會議,但3人均缺席會議。委員會主席林群聲指綠化工程包括一個水箱,以灌溉綠化地區,曾賢生是水箱入則時的結構工程師。本報隨後聯絡曾賢生,他表示有關水箱位於學術樓(一),是去年陳佐堅找他做的,與綠化工程無關,「直情係城大睇錯文件」。

對於曾賢生的說法,本報再向城大查詢,城大再回覆本報查詢時強調水箱屬綠化工程一部分,此外沒其他補充。

調查委員會昨原本邀請了3名「與工程相關人士」出席,林群聲表示,3人事前已回覆不會出席,邀請曾賢生是因大學綠化工程包括一個灌溉綠化地區的水箱,有文件顯示,曾賢生作為結構工程師處理水箱入則事宜,故邀請他協助了解事件。林群聲又指邀請相關人士是為「從唔同角度睇鴷顙ヾv,但強調現時委員會亦有很多資訊及文件,故獲邀者不出席對調查沒有影響。林又指昨會議主要討論綠化工程對鋼結構的影響,包括對負重及排水系統的影響,會議今午再續。

曾賢生稱陳佐堅委託工程

本報其後聯絡曾賢生,他表示自己所做的水箱位於學術樓(一),並非倒塌屋頂的康樂樓,亦與綠化工程無關,是去年陳佐堅找他做,過程中沒有接觸城大或威華的人。他又指城大曾向他展示相關文件,文件亦清楚顯示他只是做水箱,「直情係城大睇錯文件」。他表示已向林群聲出信,要求城大澄清他與事件無關,引述城大稱澄清必須經過委員會9名成員一致通過。曾賢生又形容事件為「飛來橫禍」,「現時我畀條生路城大,等佢澄清」,又稱若未來幾日城大都拒絕,將開記招或起訴城大。

 
 
今日相關新聞
3受邀人缺席城大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