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加坡社企投資網絡組織AVPN日前首度來港舉辦年會,為社企設立平台物色國際投資。全城街馬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梁百行(左二)表示,首次出席公開的投資會議尋求資助,冀獲資助後能擴大規模,培訓更多年輕跑手,提升年輕人的正能量。(岑詠欣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家貓高處墮下亡
與婦碰撞 扣查5小時 印度童控警歧視敗訴
服藥治大頸泡 少數人免疫力全失
罕有病童腿軟如棉花 專注力佳考第一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星洲組織首來港 設平台助社企集資

【明報專訊】近年社企盛行,扎根新加坡的社企投資網絡組織「亞洲公益創投網絡(AVPN)」,首次來港舉行為期3天的年度會議,為參與的30所本地及外地社企設立平台,物色國際投資,目標共尋求超過2.5億元資助。今次有6所本地社企參與,包括成立近3年的「全城街馬」,其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梁百行認為,早前接連有青少年自殺,反映青少年壓力問題,冀獲資助後每年倍升培訓人數,令青少年不再只躲於電子世界。

AVPN﹕香港社企發展成熟

今次年會獲政府的社創基金支持,AVPN會員服務總經理Stacey Choe表示,除新加坡市場,本港是其第二大市場,故選擇到港舉辦年會,「並非指本港有很多社會問題,以致有很多社企,而是香港的社企發展成熟」。

梁百行則表示,全城街馬去年起獲Social Impact Partners(SIP)投資,為期3年,培訓學生人數由2014年的約500,C升至去年的2000多,惟錄得6位數字虧損,「(虧損)比例不算大,但不想有negative(虧損)」。

梁亦覺得過去兩年見證跑步對年輕人帶來的轉變,冀今次覓得100萬元資助,未來3年每年培訓4000、5000名年輕跑手,並開拓培訓的延伸活動,提高持續性。

全城街馬冀籌百萬增培育青年

梁百行表示,今次是首次參與公開會議物色投資者,冀同時推廣全城街馬的社會使命。去年起資助全城街馬的SIP執行董事陸意玲說,公司與全城街馬認識一年才正式投資,過往一般只集中投資一兩間社企,「不是錢的問題,而是公司十分支持獲資助的社企,並非畀了支票就祝對方好運」。

另一本地社企Twopresents由多名外籍家長組成,邀請家長透過其網站發出派對邀請,獲邀嘉賓可捐錢代替買禮物,過程由Twopresents統籌,向家長指定的受惠慈善組織捐錢,捐錢比例亦是按家長要求。

Twopresents創辦人Shirin冀參與AVPN年會推廣,同時物色資助擴大規模,除孩童派對外,或擴展至結婚和歡送派對等,向成年人推廣與人分享的概念。

 
 
今日相關新聞
星洲組織首來港 設平台助社企集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