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韓成功「撬牆腳」 朝失非洲軍事盟友
朝鮮導彈試射失敗
日擬「愛國者」攔截
朝鮮譴責歐盟進一步制裁
自行鬆綁 制服綁匪 墨國球星被擄 搶槍退匪自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英報:ISIS圖襲歐國盃英俄球迷
巴黎恐襲主犯擬無人機施襲

英國及法國傳媒報道,比利時警方最近找到巴黎恐襲主犯薩拉赫(圖)一部手提電腦,內藏有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計劃襲擊法國多個地點,當中包括馬賽舊港,由於下周六歐洲國家盃英格蘭和俄羅斯的對戰會在馬賽舉行,英傳媒擔心英俄球迷是襲擊目標,而恐襲分子圖謀以人肉炸彈、槍擊,甚至用無人機發動化武襲擊。

歐洲國家盃下周五(6月10日)開鑼。法國電視台BFM TV上周披露,警方在薩拉赫(Salah Abdeslam)匿藏的寓所找到一部手提電腦,內列出可能襲擊法國的目標,當中包括巴黎商業區拉德芳斯、圖盧茲機場、位於斯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及馬賽舊港。

英國《太陽報》昨引述消息稱,薩拉赫計劃襲擊英俄球迷。英格蘭隊和俄羅斯隊將於6月11日在馬賽對戰,手提電腦內有一輯馬賽舊港區的照片和相關資料,該區被列作英俄球迷的聚集點,會有現場直播給那些未能購票入場的球迷欣賞賽事。英國《每日郵報》引述一名比利時安全消息人士稱,恐怖分子已在該場賽事前,制定好襲擊英俄球迷的計劃。

人肉彈槍擊化武成襲擊方向

法國及英國傳媒引述比利時警方消息稱,電腦內的資料列明施襲方法,包括用人肉炸彈、AK47自動步槍掃射,甚至出動無人機發動化武襲擊,以圖造成大規模死傷。《太陽報》引述消息人士稱,當局相信「傳統的」ISIS襲擊(如去年11月巴黎的連環襲擊)機會最大。報道又引述倫敦白廳消息稱,當局最擔心在保安區以外的球迷安全,「擠滿歡樂和醉酒球迷的酒吧,是一個很好的襲擊目標」。歐洲刑警主管溫賴特(Rob Wainwright)亦說,要襲擊咖啡館、餐廳這類軟目標,實在是易如反掌。馬賽四成人口是穆斯林,該市罪惡率高。

英警:音樂會夜店易受襲

涉嫌參與去年11月巴黎恐襲和3月布魯塞爾恐襲的比利時籍摩洛哥裔人阿布里尼(Mohamed Abrini),今年4月被捕時就聲稱ISIS計劃襲擊歐國盃。德國和法國情報機關過去兩周亦先後發出警告,指ISIS、蓋達或努斯拉陣線均可能將歐國盃視為襲擊目標。法國情報部門主管(Patrick Calvar)上周在國會說﹕「法國毫無疑問最受威脅,我們也知道ISIS正計劃新襲擊。」

英國《快報》報道,法國當局將5場歐國盃賽事列為高危賽事,保安將會特別加強,當中兩場涉及英格蘭,其中英格蘭對俄羅斯和英格蘭對威爾士的賽事,當局各會出動1200名保安人員(見表)。在英國《太陽報》報道見報前一天,英國倫敦警方發出警告,指恐怖分子計劃針對音樂會、體育場地和夜店發動襲擊,當局已經加強警戒。

除歐國盃外,英國森麻實郡(Somerset)的格拉斯頓伯里(Glastonbury)將於下月22至26日舉行一年一度的音樂節,預料會有多達13.5萬人參加。(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英報:ISIS圖襲歐國盃英俄球迷
專家:無人機恐襲本小利大
法國盃預演佈防 球迷照可放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