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歐洲國家盃將在法國舉行,儼如歐國盃保安預演、5月21日的法國盃決賽雖然加強保安,不過仍有球迷突破安檢,帶爆竹等入場,圖為巴黎聖日耳門球迷在法國盃決賽上燃點煙火。(法新社)
放大
 
5月21日,法國盃決賽加強保安,警員和球場保安在場內組成雙重防線(下圖),又在體育館的出入口檢查球迷,不過依然有球迷帶爆竹、煙霧彈等違禁品入場。(法新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韓成功「撬牆腳」 朝失非洲軍事盟友
朝鮮導彈試射失敗
日擬「愛國者」攔截
朝鮮譴責歐盟進一步制裁
自行鬆綁 制服綁匪 墨國球星被擄 搶槍退匪自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法國盃預演佈防 球迷照可放火

歐洲國家盃球場保安受關注,早前舉行的法國盃決賽被視為歐國盃保安預演,不過出現重大安檢漏洞,球迷成功偷運爆竹、煙霧彈等違禁品進入場館,更在場內放火。

法國政府承認存在嚴重保安失誤,承諾會在歐國盃舉行前堵塞這些漏洞。

球迷等入場 易成恐襲目標

本月21日在巴黎北郊法國國家球場舉行的法國盃決賽,由巴黎聖日耳門對馬賽,吸引近8萬人入場觀看。儘管主辦單位事前已新增嚴密保安措施,包括在場館周圍豎立一道2米高的金屬牆,以及要求球迷入場前經三重安檢,但當日部分球迷仍能偷運爆竹、煙霧彈和玻璃樽入場,又投擲照明彈,在看台放火。三重安檢又導致球場外出現樽頸,千計球迷在入口等待進場,容易成為恐怖分子襲擊目標。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上周三表示,法國盃決賽的保安措施「失敗」,所有缺失一定會在歐國盃前改善。他指當日場內的保安是歐洲足協及私人保安員負責,並非法國警方,為確保歐國盃安全舉行,當局會出動超過9萬名警察及保安人員,盡可能避免恐襲。

巴黎去年11月發生連環恐襲,有身綁炸彈的恐怖分子計劃襲擊在法國國家球場舉行的法國對德國友誼賽,幸被保安人員阻攔,恐怖分子其後在場外引爆炸彈,造成一死多傷。

(每日電訊報/法新社)

 
 
今日相關新聞
英報:ISIS圖襲歐國盃英俄球迷
專家:無人機恐襲本小利大
法國盃預演佈防 球迷照可放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